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双星上榜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示了2016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名单,共69家。青岛蔚蓝生物集团有限公司、双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家青岛企业榜上有名。
双星轮胎双星轮胎

  截止到目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已累计认定5批358家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其中青岛市企业10家。如果上述这两家顺利通过公示,青岛的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将达到12家。

  据青岛市经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市每年获得认定的企业数量基本保持在2家。

  双星相关负责人告诉媒体:“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的认定标准比较严苛,能进入公示名单,证明双星这些年来在技术创新方面做的努力有一定成果。”

  近年来,双星加速淘汰落后产能,向绿色轮胎智能化生产转型。

  按照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的标准,这家公司建设的“双星全球研发中心暨石墨烯轮胎中心实验室”,整合全球技术资源,实现石墨烯新型橡胶复合材料的超前研发及应用。

  青岛市经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是国家制造业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该市加快“三中心一基地”建设的重要支撑。

  青岛出台了《关于加快创新型城市建设的若干意见》、《关于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

  这两个政策着重强调突出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建设高水平科技创新载体,并对新获批的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等,给予资金奖励。

  该负责人称:“被认定,对企业来说有多重利好。”

  据悉,除了市级财政的资金补助外,被评为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后,企业在国内同行业竞争中更有优势,新产品也更容易进入到国家级视野中。

  从行业角度来看,这些企业也在同行业树立了样板标杆。

来源:轮胎世界网 作者:鸿新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双星,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双星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