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专用车 > 搅拌车 >

底盘升级 国内首台沃尔沃 FMX 8x4重型清障车改造完毕

  在发生事故后,清障车总是担负着清理现场,及时恢复道路通行的重要任务。在国内不少地方的高速路管理部门,都能见到基于沃尔沃FM底盘打造的重型清障车。然而在沃尔沃卡车对全系产品更新换代后,FM将只作为物流用车供应市场,而特种用车的任务则将交由FMX系列。这不,国内第一台采用FMX 8x4底盘的重型清障车就在广东粤海正式改造完毕了。比起造型略平淡的FM,FMX显得更加强劲有力。
FMX 8x4底盘重型清障车FMX 8x4底盘重型清障车

  目前国内供应的FMX是2013年在德国慕尼黑Bauma展上发布的最新一代车型。沃尔沃卡车设计总监Rirector Rikard Orell表示全新的FMX以诚信与高效能的形象示人。它全副武装,足以承担所有艰苦的作业。全新FMX如同真正的动作明星一样,在艰苦的战斗中渐入佳境。在打造全新沃尔沃FMX车型时,工程车驾驶员的日常工作环境是沃尔沃卡车考量的核心。驾驶舱的内饰被更换成沃尔沃全新的设计,力求让驾驶员操作起来更便捷和高效。与沃尔沃新FH和新FM一样,全新FMX上的经典沃尔沃标志也被上移至挡风玻璃下方。金属标志更加醒目,斜杆更粗,且色彩搭配相得益彰。

FMX 8x4底盘重型清障车FMX 8x4底盘重型清障车

  作为一款重型清障车,大马力是挑战严苛工作的功底。这款FMX 8x4底盘的粤海清障车采用目前国内沃尔沃物流用车销量最大的13升D13直列6缸柴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460马力,传动系统则来自沃尔沃卡车公司引以为傲的I-Shift手自一体变速箱。

FMX 8x4底盘重型清障车FMX 8x4底盘重型清障车

  目前常见的清障车可以分为三类,分别是托吊分离型、托吊连体型以及平板背拖型。这三类清障车中以第一类拖拽能力最强,一般采用4轴或以上的重型卡车底盘。而这台沃尔沃FMX 8x4重型清障车正是这类型。车尾粗壮的托举装置作为清障车作业装置中最重要的执行元件,负责将被拖车辆拖走。清理高速公路上满载货物的牵引车是它最常面对的工作。

FMX 8x4底盘重型清障车FMX 8x4底盘重型清障车

  全新沃尔沃FMX驾驶室的内饰经过彻底重新设计,为驾驶员提供一个舒适与合理的工作场所,相较于上代车型,新一代的驾驶室空间更大,储藏选择更多。 驾驶界面优化,驾驶员受益良多。全新的座椅可以向前多滑动4度,且椅背轻薄了10 毫米。全新方向盘配备了各种控制按键,包括定速巡航、车载电话以及导航功能按键等。全新的纯黑仪表盘也更加靠近驾驶员。

FMX 8x4底盘重型清障车FMX 8x4底盘重型清障车

  在此之前,国内的沃尔沃卡车系列中FMX车系并不常见,上一代FMX仅有少部分活跃在矿山、石油开采等野外作业场所。而随着特种车辆底盘均改由FMX提供,相信今后国内的专用车市场上炫酷的FMX卡车将越来越多的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

来源:重型车网 作者:sean
文章关键词: 沃尔沃 FMX 清障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沃尔沃卡车,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沃尔沃卡车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