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京津冀一体化 三地协会携手打造物流产业第一展

  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2020年前将陆续投入42万亿,所撬动的市场投资或达百万亿元。交通物流作为重点投资领域引发市场高度关注,国家密集出台系列利好政策推动产业快速发展,京津冀三地协会携手打造物流产业第一展。
京津冀协同发展京津冀协同打造物流产业第一展

  随着国家“一号工程”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大力推进,该地区已成为我国新的投资热土和发展高地。据国家财政部测算,至2020年前,京津冀一体化将投入42万亿元用于推动发展战略目标的实现,其所带来的投资效应将达到百万亿元。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一个重大国家战略,要加快走出一条科学持续的协同发展路子来。” 并就京津冀协同发展提出7点要求。京津冀要成为引领和支撑全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点,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重要区域,强力推进京津冀一体化发展。

  交通物流是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战略下的重点投资领域,作为我国交通物流网络最为密集的区域之一,京津冀高效成熟的交通物流系统不仅是区域经济发展的“助推器”,更是引导区域协调发展的有效手段和先行条件。物流产业将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基础。

  据统计,我国2015年物流总费用已达11万亿以上。其中,快递业务量在 2014 年首度超过美国,规模持续保持全球第一。2015 年,我国快递收入规模达 2769.6 亿元,同比增长 35.4%。数据显示,2015 年我国网络购物市场规模 3.8 万亿元,复合增速达 71%,网购规模占全社会商品零售总额的比例已超过 10%。激增的市场需求使得快递业爆发式增长。根据国家邮政局数据,2015年我国快递业务量 207 亿件,复合增速达 43%,快递业务收入近 2800 亿元,复合增速达 30%。

  预计到 2018 年,我国网络购物规模将达到约 7.8 万亿元,2015-2018 年仍将保持 27% 的复合增速, 预计到2018 年快递业收入约 5000 亿元,2015-2018 年复合增速为 22%。根据统计,2015 年,我国跨境电商交易规模达 4.0 万亿元,增长率为29.0%,预计 2017 年将达到 8.0 万亿元。

  随着移动互联、信息化技术的成熟,电商销售的飞速增长,互联网对物流行业延伸和再造达到新高峰,物流业将因"互联网+"而发生巨变。在这一整体向好的大趋势下,加之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供给侧改革”、“一带一路”和“互联网+”等战略的实施,我国物流行业将迎来井喷式发展。

  为促进物流产业快速发展,打造最佳的现代物流产业交流平台,由天津市商务委员会、天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天津市邮政管理局、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支持,北京物流协会、天津现代物流协会、河北省现代物流协会、北京博斯威尔展览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全国20多个省市协会倾力协办的中国(天津)国际物流产业及技术装备展览会、中国(天津)国际冷链物流技术设备展览会于2017年8月18-20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隆重举办!展示范围覆盖物流服务、物流园区/地产、航空货运、公路/铁路运输、港口/船运/集装箱物流、冷链物流、物流设备/IT信息系统、城市物流和物流投融资等全产业链。预计展会规模达15000平方米,将有300余家国内外领军企业集中展示交流,并将吸引18000名来自全球的专业观众到场参观。大会同期还将举办京津冀物流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深入探讨解读当下行业热点,关注行业政策,开展技术交流,分享先进经验。京津冀物流产业第一展将成为我国物流产业发展新的风向标。

来源:中国道路运输网 作者:truck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