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青海:茶格、香花两条高速公路今日建成通车

  青海省交通运输厅2016年10月19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青海省首条双幅建成里程最长的茶卡至格尔木高速公路、青新川大通道主要路段之一的香日德至花石峡高速公路20日建成通车。
海茶格、香花公路今日通车青海茶格、香花公路今日通车

  全长470.22千米、总投资106.91亿元的茶卡至格尔木高速公路,属于国家高速公路网北京至拉萨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青海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三纵四横十联线”中的第二横,东起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茶卡镇,止于格尔木市,在国家高速公路网、西部地区公路网和青海省公路网中处于承东启西的重要地位。

  全长155.19千米、总投资45.73亿元的香日德至花石峡高速公路,东通四川阿坝州和成都,西连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和新疆塔里木盆地,是新疆、青海与成渝经济区区域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西部大开发重点公路规划方案中阿勒泰至广州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 据青海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陶永利介绍,这两条高速公路先后穿越戈壁荒漠和三江源自然保护区,点多线长,生态脆弱,施工难度大,属于典型的高原施工项目。

  对此,建设者们始终坚持“不破坏就是最大的保护”理念,采取“预防、恢复、治理、改善”四项环保措施,对景观工程进行专题设计,对绿化工程进行单独招标,对裸露边坡、弃渣场进行草皮回铺、栽植树木、绿网覆盖,分别投入5866万元、2119万元种植适合当地生长的新疆杨、沙棘、白刺等植物,开辟了4000多平方米的“精神之林”,成为公路沿线的一道靓丽风景。

  茶格、香花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将进一步完善区域公路网,对开发利用青海西部地区和柴达木循环经济区的优势资源,增强海西地区在青海西部地区的经济中心地位和经济辐射功能,改善沿线农牧民生产生活条件和增进民族团结,以及沿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支撑引领作用。

  另据了解,茶格、香花和本月初通车的德香高速公路将于11月12日起正式联网收费运营。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sean
文章关键词: 青海 茶格公路 香花公路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