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湖南怀化市跻身全国物流标准化试点城市

  日前,经财政部、商务部、国家标准委评审,湖南怀化市获批成为全国19 个2016 年物流标准化试点城市之一,今后两年,怀化市将获得国家从政策到资金上的大力支持,推动物流行业标准化建设。
湖南怀化湖南怀化跻身全国物流标准化试点城市

  物流标准化试点是围绕托盘标准化及其循环共用进行的相关配套设施设备升级改造,鼓励供应链上下游企业“结对子”,协同推进托盘共同系统平台建设与改造,促进互联互通和资源整合。其中,托盘标准化是物流标准化中一项重要环节。

  据了解,近年来怀化市物流产业步入快速发展通道,现代物流业已成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但社会物流总费用占GDP 比重偏高。10 月19 日上午,在怀化市商贸物流标准化宣传贯彻培训会上,应邀出席的中国仓储协会秘书长李燕表示:“提高物流设施的标准化程度,使得物流设施能够通用,是企业降低物流成本的有效途径。”

  “以货物贸易中的标志性装置托盘为例。目前,怀化流通企业依据不同商品、行业定制托盘,致使托盘材质多样、尺寸不一的情况屡见不鲜,大幅增加流通环节的成本,制约企业运转效率。通过租赁等方式循环使用托盘,每个托盘的成本就会下降。同时,选定标准托盘,可对上下游供应链中的包装、运输工具标准化等形成倒逼,通过试点带动整个物流行业的标准化,进而提升物流现代化运作水平。”李燕表示。

  根据商务部统一部署,怀化市物流标准化试点工作重点围绕标准托盘循环共用体系和物流公共信息平台建设开展五项重点工作,即冷链物流标准化体系建设、城市共同配送标准化服务、物流设备设施标准化、物流包装标准化和物流标准化与精准扶贫的联合互动。

  怀化市商务局、怀化市粮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怀化获批试点城市,将加快推进怀化市商贸物流标准化建设,减少企业物流成本和运输时间,促使物流行业整体竞争力迈上新台阶,形成独具特色的“怀化物流”,助推区域经济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来源:怀化日报 作者:chinatruck004
文章关键词: 物流运输 卡车 快递货运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