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360°无死角的超卡S3背后 欧马可在谋划啥?

  当零散型物流向高效率、专业化的物流模式转化,当竞争加剧市场结构升级,当工业4.0的脚步一步步迈进,一条专业化的互联网智能高效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成了中国物流市场的大势所趋。而就在此时,褪去10年行业新兵外衣的福田欧马可正式上市了高端超卡S3——一个以环保、高效、智能化为特点、近乎360°无死角的完美智能科技卡车产品。

欧马可S3中国首发欧马可S3中国首发

  在轻卡市场连续下滑四年的现实中,一车翻起一湖水。顺应市场、走在前沿或许只是表象和成果,那么福田欧马可在超卡S3的背后,欧马可到底在谋划什么?

  谋产品:姓中姓欧 只为全球资源下的“工匠”卡车

  “中国首发的欧马可S3超级卡车是通过融合戴姆勒奔驰实验及验证技术、康明斯全新动力技术、采埃孚智能变速系统等全球智慧科技,由中德研发团队基于智能互联特质与百万量级用户数据分析,符合中国用户使用工况……”发布会上,福田欧马可超级卡车德研首席专家Markus volmer表示。

福田欧马可超级卡车德研首席专家Markus volmer介绍S3福田欧马可超级卡车德研首席专家Markus volmer介绍S3

  美国动力、德国变速系统、中德研发团队,链合世界顶尖的供应链资源制造出的超卡欧马可S3是否本土企业的品牌本质已变?答案必然是否定的。无论姓中姓欧,欧马可所求只为工匠精神下的产品极致。当前全球经济紧密互联,世界本身就可以看成一个整体。就像福田汽车集团欧马可业务总监、欧马可事业本部本部长顾德华在媒体见面会上说的,“中国企业引进德国技术,但同时在德国也有很多的中国人,中国元素也在融入德国血统”。经济全球化,世界一体化,所以借鉴他国经验、引进高端技术、合作构建新产品,不过就像跟隔壁借本书一样简单,因为这些形式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书的内容——以合作造就的产品是否达到了预期的极致目标。

中国首发欧马可S3中国首发欧马可S3欧马可S3内饰欧马可S3内饰

  就S3来看,欧马可的“工匠”卡车目标已经初步实现了。4大模块、276项升级,实现了整车动力性提升10%、可靠性提升50%、耐久性提升60%、NVH(驾驶室噪声)降低20%、轻量化提升3%、油耗降低10%六项性能指标提升,运输效率提升30%……这些繁复的数字,实实在在的意味着今后的欧马可将为用户创造更大的价值。所以不要再质疑欧马可姓中姓欧,看产品就对了。更何况欧马可本身就是源自欧洲的mark(标准)!

  谋未来:定制高效 工业4.0时代的必然所求

仪式现场,欧马可与中铁物流和跨越速运签署共计1800台的订单仪式现场,欧马可与中铁物流和跨越速运签署共计1800台的订单

  “S3产品适用于城镇物流,年底会推出S5适用于城际物流,以后还会推出S1,适用于城市物流。”“轻卡行业每年60万台的销售量,高中端占30万台,这就是我们的目标市场。”“我们一直坚持从客户中来,到客户中去。”“我始终相信,只有真正的智能互联一体化才是低成本高效率”…… 顾德华对S3产品、对欧马可的市场定位都非常清晰的,就是要为客户定制智能高效的物流解决方案,这是“工匠”卡车的成因,也是当今迈向工业4.0时代的出路。

  2015年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时,“工业4.0”就已成了焦点。那么何为“工业4.0”?有媒体报道曾举例说4.0 下的“未来工厂”长这样:在未来,比如当你需要一辆汽车,你只需要打开APP,输入你的定制化要求,信息就会发送给工厂,工厂将你表达的产品种种特性转化成数据,然后通过计算来安排物料的配送,零件的打磨、以及机器的组装。最重要的是:这条流水线上每个元件都是按照你的意志生产的,它有自己的身份信息,机器也会解读这些信息,如果不符合马上就调整,然后自动装配。当然,这一过程中“人”是不参与其中的。

超级卡车欧马可S3超级卡车欧马可S3

  这与欧马可有什么关系?很简单,欧马可S3就是“中国制造2025”和“德国工业4.0”融合下的第一代产物。虽然现在的欧马可流水线还达不到未来工厂的节奏,但定制产品零部件和服务已在进行中。秉承着“从客户中来,到客户中去”的理念,深入了解用户需求后的欧马可,也全新定制了S3以及即将上市的S5和未来的S1。

媒体见面会上各位嘉宾真诚回答问题媒体见面会上各位嘉宾真诚回答问题

  北京福田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总经理关章华说,他每个月都会和欧马可的顾总见面,讨论如何开发出更适合用户的产品,S3配装的是康明斯ISF3.8L发动机,在产品开发时就把发动机和整车作为一个整体来设计。采埃孚卡车传动技术中国负责人韦国庆同样表示,10年前就已和福田在高端轻卡领域展开了合作,现在与福田欧马可的合作更是全新定制。此外,对于欧马可本身的定制服务,顾德华想的更加周全,目前欧马可在全国拥有600—700家服务站,但这并不够,每个人走的路线不同,总会有想不到的地方,所以建服务站和扩大更多更广服务渠道也是必须要做的事,而最终是要“保证无死角”。所以这一款按照用户所需率先定制出了这一款超级卡车,也可谓是欧马可“未来工厂”的雏形。

欧马可S3首发主题:突破科技,引领未来欧马可S3首发主题:突破科技,引领未来

  当前形势并不乐观,市场结构在不断升级调整,物流运输行业竞争日趋激烈,传统运输、仓储和货代企业加速了实行功能整合和服务延伸的步伐,零散型物流也在集约化转型。欧马可定制自身产品,打造一条专业化的互联网智能高效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正是用户所求时代所需。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福田工业4.0的道路还很漫长,但欧马可已经迈出了第一步。相信不远的未来,先行者欧马可必将在中国汽车工业迈入智能制造时代时,创造更大的价值。

来源:卡车网 作者:茗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欧航欧马可,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福田欧航欧马可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