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乘龙H7国五500马力牵引车交付盛辉物流

  新的GB1589对物流行业产生的影响无疑是巨大的,尤其是严格限制总重的情况下,尤其是6×4和6×2牵引车的车货总重,将从原来的55吨被强制限制为49吨和46吨,这对于车主而言,意味着在运费不变的情况下,收益将被进一步压缩。

  因此,干线长途物流要实现装载更多的货物,只能靠减轻车辆自重的方法来实现,而现在的整车生产商也在为如何减轻牵引车型的重量而绞尽脑汁。所以,当具备“天生”轻量化优势的乘龙H7牵引车出现在眼前时,马上得到了不少物流运输企业的关注。

乘龙H7牵引车乘龙H7牵引车

  由于乘龙H7在应对GB1589新规限重方面突出的优势,日前,位于福建的国家5A级物流企业盛辉物流订购了一批东风柳汽乘龙H7牵引车。据了解,这家物流企业以往累计采购柳汽车辆超400台载货车、70台乘龙M7牵引车,足以彰显该企业对乘龙品牌的信赖。

  该物流企业的一位负责人表示,选择乘龙H7就是看中了它实实在在的轻量化优势以及采用国五500马力发动机。在轻量化方面,乘龙H7经过东风柳汽全新的优化设计,不仅将M7的轻量化特质延续至H7,而且动力搭配更强劲。此外,乘龙H7 6X4车型整车自重仅7.9吨,加上搭载的国五500马力发动机,竟可比市场其它同类低排量产品更轻,在标载长途高速物流中能为用户带来看得到的经济效应。并且配备空气悬挂,这对甩挂运输来说可以大幅提升效率。

乘龙H7牵引车乘龙汽车

  乘龙H7能实现整车轻量化,得益于整车结构的全新优化,在不影响可靠性及承载能力的前提下,采用了多项创新的轻量化设计与原件:例如采用高品质轻量化铝钢圈、FS160桥、制动系统升级(盘式、复合制动鼓等)、悬架优化(空气悬架),发动机采用美式三点悬置,以及采用铝合金变速箱、真空胎、铝合金储气筒+铝合金油箱等轻量化配件。单是高品质轻量化铝钢圈加上FS160桥,就降重超过400公斤。

  随着铝合金材料大量应用,减轻的重量相当可观,尤其对于乘龙H7而言,多种轻量化零部件的应用,降重近700公斤,这意味着在不超载的前提下,经过“瘦身”的乘龙H7单趟运输可多拉近700公斤货物,对于追求货容量的物流运输企业来说,减轻整车自重是目前抵消国家治超新政影响最为经济有效的方法——拉货的多少能直接决定经济利益,单次运送的货物越多,利润也就越高。尤其在运费单价不变的前提下,减轻车身重量,把重量分配到货物上,运输企业的竞争力大增!再者,整车质量减轻,油耗和维护成本也降低,减少了很大开销,运输效益显著提高。

  另外,该负责人还表示,轻量化对整车降油耗方面比较明显,根据车队运行数据显示,选取某一特定路线的不同车型进行比较,乘龙H7综合油耗不超过33升,比同类车型降低了近1-2L,按每月跑1.5万公里计算,光油费每年每台车就可节省2万元左右。

  随着新治超政策的逐步落实和收紧,越来越多的用户会选择更换自重更轻的车辆,而乘龙H7的轻量化、大马力、省油等特点,无疑是抓住了新规给行业带来变化的机遇,更为物流运输企业的“起飞”装上推进器。

来源:东风柳汽 作者:鸿新
文章关键词: 东风柳汽 乘龙H7 牵引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柳汽乘龙,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东风柳汽乘龙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