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点赞东风商用车 如此赛事 更有温度

  人气、口碑、激烈…2016年,东风商用车统统把这些“能量源”收入囊中。这当然得益于东风商用车在2016年的两个大事记:“东风天龙哥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和“东风天龙哥线上挑战赛”。
东风天龙哥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和“东风天龙哥线上挑战赛出彩天龙哥国好司机

  收获的这些“能量源”是东风商用车在赛事营销上不断尝鲜,不断优化的必然结果,从赞助沃尔沃帆船赛,到直接参加沃尔沃帆船赛;从第一季东风天龙哥比赛到第二季天龙哥比赛,还有天龙哥线上挑战赛;从国内到国外;从线下到线上,东风商用车在赛事营销上走的越来越远,越走越深入。

  探秘赛事营销全球化

  “中国的东风,世界的东风”这句口号落实在赛事营销上最有力的佐证就是东风商用车参加沃尔沃帆船赛。东风商用车和沃尔沃成立合资公司之后,东风商用车借助沃尔沃全球性的帆船赛把赛事营销很好地与国际接轨。

  参加沃尔沃帆船赛之后,东风商用车不仅把品牌带出国门,更把中国文化带出了国门,“武当表演”、“中国太极”等等一系列带有深厚中国标签的元素频频出现在国际舞台上,这是赛事营销带给东风商用车的收获,更是东风商用车通过赛事营销把中国元素带给全球。

  视线回到国内,第二季天龙哥比赛将在2016年11月12日举办总决赛,已经连续举办两季的天龙哥比赛吸引了越来越多卡车司机的关注和参与,从最先以东风天龙卡车司机为主的比赛到如今各品牌卡车司机都积极参与的挑战赛,东风商用车通过天龙哥比赛把参赛者受众面进一步扩大。

天龙哥,嫂,宝儿们天龙哥,嫂,宝儿们

  单纯比拼技能已不能满足东风天龙哥比赛,于是诞生了“东风天龙哥线上挑战赛”,拼人气,拼才艺,秀幸福,晒萌娃……东风商用车又再次对赛事营销不断扩容。

  东风商用车已然通过短短几年,打造了一个全平台的赛事营销。

  揭开优化产品、升级服务面纱

  目前,第二季东风天龙哥比赛带来现场销量近10000台,第一季天龙哥比赛带来9000多台的销量,并且第二季销售车型更集中,更高端,集中在东风天龙启航和天龙旗舰上。

比赛现场用车东风天龙第二季东风天龙哥比赛现场用车

  这也是赛事营销带来的最直接结果——拉动了销量。不过第二季的天龙哥比赛在销售模式上也进行了更深入的探索。

  东风商用车销售部长谢志鹏就提到,在不断上升的销量背后,也是东风商用车在营销上不断创新的必然结果。东风商用车以比赛为平台,自下而上收集用户需求,改变经销商 由“坐商”变“行商”的观念,进一步升级产品,满足市场,正是对自身的探索。真正做到“集信息以致用”、“想用户所想”,最终让产品和服务走在用户前头,成为真正的胜者。同时,他提到,2017年第三季天龙哥比赛,东风商用车将针对行业法规变化,也会对车辆需求结构调整,推出更加轻量化、经济型、高时效商品,在装载效率、运输效率、运营成本的优化方面,为用户提供更加合适的车辆。

  东风商用车在赛事营销中不断优化产品,升级服务,这样的举动吸引着一批“粉丝”。马保军就是其中一名粉丝,他感受着东风商用车服务的变化,车型的变化。

马保军,第一季,第二季,东风天龙哥比赛亲身体验者!做为安全使者,将把东风精神传递,做中国好司机!马保军,第一季,第二季,东风天龙哥比赛亲身体验者!做为安全使者,将把东风精神传递,做中国好司机!

  从第一季参加天龙哥无缘冠军,第二季再战最终杀入总决赛,而他的另一位身份就是“天龙旗舰的代言人”,今年3月他先行购置了一台天龙旗舰,陆续地,周边已有20多台天龙旗舰出现在兰州当地,“其实我买这台天龙旗舰并不是一时的冲动,考察过我运输的路线后,天龙旗舰在对比中完胜,非常适合我的运输条件,刚开了一个月,我周边的朋友看到这辆车的情况后,二话不说,就开始陆续购买,性能决定一切!”。正是“这句性能决定一切”让天龙旗舰圈粉。

  探寻中国特色的汽车文化

  带来销量并不是东风商用车举办天龙哥举办赛事的最终目的,正如天龙哥比赛举办之际就希望打造一场传播卡车文化,关注卡车人文的赛事。

  东风商用车也确实做到了这点!

  第二季的东风天龙哥相比第一季更显著的变化,就是在比赛现场随处可见天龙哥家属,有妻子、子女、朋友在现场为他们加油打气,比赛希望让更多的人们关注卡车司机,更要关注卡车司机的家庭。

随处可见天龙哥家属,有妻子、子女、朋友在现场为他们加油打气随处可见天龙哥家属,有妻子、子女、朋友在现场为他们加油打气

  如果说邀请家人参与活动现场是第一步。那么东风商用车和卡车网联合举办的东风天龙哥线上挑战赛则是线下外延和人文升华的关键一步。

  正因为如此,当线上天龙哥挑战赛启动后,励志、快乐、才艺天龙哥、幸福天龙嫂、最萌天龙宝宝一经推出,短短两个月的线上活动,就吸引了高达5675689的投票。

小喻同学小喻同学7周岁的卓卓7周岁的卓卓

  这才也有了九岁的小喻同学看过一眼天龙车模后,就分毫不差的画了出来;7周岁的卓卓一年前就在卡车司机爸爸的影响下能开动农用三轮车;也有了幸福天龙嫂张丽为与爱人相守在赛场边焦灼等待的精彩瞬间;天龙嫂包立新也投身运输,成为丈夫的运输好搭档;还有爱好摄影的驾驶世家子丁海峰开着天龙拍下了太多美到让人窒息的风景;十余年经验的晋剧演员李武和也转行做了司机……

张丽幸福天龙嫂张丽幸福天龙嫂包立新幸福天龙嫂包立新

  一个个精彩瞬间,感人故事,叹为惊止的才艺一一呈现在线上天龙哥平台上,让原本只是一场线下比拼的赛事有了更多的“人情味”。

  正如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参加完天龙哥比赛时指出,要通过赛事打造卡车文化,倡导消费端的应用文化 、运动文化、休闲文化,借助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的举办,倡导和培养具有中国特色的汽车文化,使卡车驾驶员成为汽车文化的一部分,倡导快乐驾驶,安全驾驶,这对中国商用车乃至汽车工业的发展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

  以人文为终极目的东风天龙哥赛事已初步形成!如此的赛事营销,会让东风商用车品牌一直有温度!

来源:卡车网 作者:大飞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东风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