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一身好“轻”功,乘龙H7 7.9吨自重值得拥有

  随着国家对节能环保要求越来越严,以及新的GB1589中对物流用车的严格限制总重,选择一款可靠节能并且轻量化的车型成为用户运输重中之重。在此市场背景下,不少卡车企业都开始朝着轻型化的道路迈进。作为国内卡车的领军企业,东风柳汽推出的一部好卡车乘龙H7 6×4 500马力牵引车应运而生 ,在降低产品自重的同时,也提升产品在安全、品质方面的高要求,打出了一套轻量化+效益的“双保险“。
乘龙H7 6×4 500马力牵引车乘龙H7 6×4 500马力牵引车

  组合拳 车身自重仅7.9吨

  所谓轻量化,要求在保证汽车强度和安全性能的前提下,尽可能的降低汽车的整备质量,从而提高汽车的动力利用率,减少燃料消耗,降低排气污染,提高运营价值的一种设计技术。

乘龙汽车乘龙汽车

  东风柳汽作为国内最早一批开发轻量化车型的卡车制造商,经过长期的技术沉淀,轻量化技术已日益成熟。东风柳汽乘龙H7 6×4 500马力牵引车经过全新的优化设计,不仅将M7的轻量化特质延续至H7,整车结构都做了轻量化设计。

  在不影响可靠性及承载能力的前提下,乘龙H7整车轻量化采用了多项创新的轻量化设计与原件:例如采用高品质轻量化铝钢圈、FS160桥、制动系统升级(盘式、复合制动鼓等)、发动机采用美式三点悬置,以及采用铝合金变速箱、真空胎、铝合金储气筒+铝合金油箱等轻量化配件。单是高品质轻量化铝钢圈加上FS160桥,就降重超过400公斤。

乘龙H7多种铝合金材料及轻量化技术乘龙H7多种铝合金材料及轻量化技术

  不仅如此,乘龙H7还应用四气囊空气悬架并配装ECAS系统方便甩挂运输,不仅降低重量40%,更提高平顺性30%;同时应用的高强度钢板,强度更高,整车设计开发运用仿真分析和电测技术,车架采用高强度钢板,不仅重量减少30%,更提升强度50%。整车轻量化设计下来,乘龙H7 6×4车型整车自重仅7.9吨,成为行业轻量化设计的标杆。

  重效益 年收益增加3万

  在轻量化设计的基础上,自重的减轻也就意味着货物的多运载,尤其是在物流运输成本较高及超载超限政策严格执行的情况下,多拉快跑成为了用户的迫切需求。

乘龙H7车桥乘龙H7车桥

  乘龙H7在多种铝合金材料及轻量化技术的应用下,单车运输可比其他车型多运输1吨的货物,这也就意味着同样的车辆每次运输都可以比其他的多装载1吨,以此推算,乘龙H7一台车每年可以增加收益3万元,并且配备空气悬挂,使用甩挂运输的运营模式运营效率更是大幅提升,为物流用户带来更多的经济效益。

  不仅如此,在轻量化的基础上,东风柳汽乘龙H7搭配500马力发动机,发动机输出的动力更强,速度更高,起步时加速性能更好,车辆的运输效率自然也相应得到了提升。使用过乘龙H7的用户还反映轻量化对整车降油耗也有很大帮助,综合油耗相比同类车型降低了近1-2L,燃油节省费用也非常可观。

  以用户为中心的发展是东风柳汽一贯的作风,乘龙H7这款好卡车不仅仅让用户看到了它的品质,其轻量化的暖心举动更是成为用户追捧的对象。一部好卡车,一身好“轻”功,乘龙H7值得拥有!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利沙
文章关键词: 东风柳汽 乘龙H7 载货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柳汽乘龙,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东风柳汽乘龙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