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有了福田康明斯 鑫泰石化危化品运输很安全

  “先考虑安全,再考虑效益。”对于鑫泰石化物流来说,这并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个实实在在遵循的发展理念。作为危化品运输企业,鑫泰石化对安全非常重视,无论是运营,还是管理,安全无处不在。

  以安全行驶放心之路

  鑫泰石化物流作为鑫泰石化集团的的附属物流公司,并没有货源的担忧,全部精力几乎都放在了运输上,因此,运输的车辆选择、驾驶员管理、运输的安全等等成为了公司的主要事宜,安全始终贯穿其中。

鑫泰石化物流公司负责人焦克强鑫泰石化物流公司负责人焦克强

  做运输首要的就是运输工具的选择,据卡车网记者了解,目前鑫泰石化物流有150台匹配康明斯ISG发动机的福田欧曼卡车。之所以有这么多欧曼卡车,公司的负责人焦克强告诉卡车网记者,这也是出于安全的考虑而做的选择:“首先是欧曼的驾驶室具有安全防护,再就是发动机iBrake制动为运输安全起到了很大的帮助。”

  据悉,福田康明斯发动机带有独创的iBrake制动技术系统,采用领先的排气摇臂与压缩制动集成技术。在不改变发动机外观和重量的情况下,提供强大的制动力,使得制动时间和制动距离更短。“使用发动机制动基本上陡坡用高档,缓坡用低档。尤其是在雨雪天气路滑的情况下,对于安全的保障更加明显。”焦总介绍说。

  当然,鑫泰石化对安全的把握远不止于此,驾驶员空载、满载、高速路、国道等不同情况下的规定车速、3个小时的驾驶后必须要求休息、驾驶员上车后的安全检查和收车检查……甚至,鑫泰石化物流还会定期为驾驶员讲解安全知识,分享交通事故案例,并通过考试的形式,以成绩与工资绩效挂钩来激烈驾驶员对安全的守护。

  以可靠成就健康发展之路

  除了对运输工具的安全选择,在运营中,鑫泰石化也非常注重车辆运行的可靠性,着重在车辆管理上下功夫。为了更好的管理车辆的运营,公司为每辆车配备了GPS,可以实时监测驾驶员的时速、方向、休息时间,及时提醒驾驶员的不当操作。同时,福田康明斯发动机的天远系统也为公司的车辆管理提供了很多帮助,包括故障的提醒,油耗的高低等等都能快速及时的反映,对驾驶员行为进行监督。

福田戴姆勒欧曼卡车福田戴姆勒欧曼卡车

  焦总向卡车网记者介绍说,车辆的油门忽大忽小也是造成油耗增加的一种习惯,所以要尽量以一致的习惯驾驶,车辆移合理规划的速度行驶,减少油门的频繁变化。康明斯天远系统可以对驾驶员的行为进行监控,如超长怠速、超速、低挡高速、急加速、全油门、急刹车、空档踩油门等驾驶油耗行为,了解不同驾驶员的驾驶习惯,通过有针对性的进行培训,并对培训结果进行跟进,灌输给驾驶员,成为定制模式,有效规范驾驶员驾驶习惯。

  在规范驾驶员驾驶行为的基础上,福田康明斯发动机的经济性更加明显。据焦总介绍,相比其他车型,福田康明斯发动机百公里节省5个油左右,每辆车每个月可行驶1.2万-1.5万公里,以每升油5元计算,每台车每个月可节省油费600-750元,150台车每个月就可以节省油费9-11.25万元!“康明斯发动机还是10万公里保养一次,时间间隔长,保养成本和时间成本又节省不少呢。”焦总对于福田康明斯发动机非常认可。

  正因为对欧曼康明斯ISG发动机重卡的信赖,自2015年首次购买60台后,鑫泰石化物流后续又进行了连续购买,形成了今天的150台车的规模,之前使用的其它品牌车型也在逐渐淘汰,欧曼占比达到了90%。

  目前鑫泰石化的第四期项目已经动工了,按照运力需求,鑫泰石化物流的车辆只有达到500台才能满足。对于未来的新增车辆,焦总毫不犹豫的表示:再买车首选还是匹配福田康明斯的欧曼重卡!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利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福田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