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获两项金奖 一汽锡柴成第九届国际发明展赢家

  2016年11月20日,从昆山第九届国际发明展览会上获悉,锡柴员工参展的2个发明专利项目均获得第九届国际发明展金奖。

  本届展览会由中国发明协会、发明者协会国际联合会主办,以倡导“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主题,经展览会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锡柴“热量回收系统”、“柴油机整机泄露检测线”两个专利发明项目无论是在技术创新方面,还是在社会效益方面,均获得专家好评,荣获第九届国际发明展金奖。

一汽锡柴发动机一汽锡柴发动机

  近年来,锡柴创立了独特的创新管理体系。基于战略目标和绩效,建立了决策、动力、运营、发展、评价五大创新机制,通过创新机制的建立和运行,取得显著成效,专利数量近三年增长124.49%,新品贡献率增长44.74%。此次锡柴员工张艳辉等人发明的专利项目“热量回收系统”,可利用热的废气或其他热源的能量,把热能转化成机械能,进行废热能量的回收,实现节能与环保;巧妙利用换热器的两个阀门精确控制做功工质的压力和质量,保证热量回收的高效率;该系统既可以和其它热机合并成一个系统,共同输出功率,也可以单独作为一个做功系统。由李建刚等人发明的专利项目“柴油机整机泄露检测线”,则通过合理设置转台、检测线体、存储线体以及返修线体的平面布局,充分发挥了并联式三工位的工作效率;该检测线布置的三段返修线体,能在确保不合格件及时在线返修的同时不影响生产节拍,还能方便进行离线返修,不影响主线流通,有效提高生产线效率,因此能够有效满足柴油机批量生产的要求,大力提升产能。

  锡柴以激励机制创新促进了自主创新,特别是通过创新创效行动、创新积分活动、微创新等方式,斩获了一大批富有科学、新颖、实用的科技成果,充分展示了锡柴作为“中国动力专家”的雄厚研发实力。

来源:一汽锡柴 作者:吴一
文章关键词: 一汽锡柴 发动机 发明展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解放动力,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解放动力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