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艾里逊自动变速箱助力应急服务更安全

  塔斯马尼亚州应急服务部门(SES)主要由志愿者驾驶员和队员组成,因此在执行应急救缓任务时面临压力,这也成为其指定使用艾里逊自动变速箱的主要因素之一。

  ​塔斯马尼亚州应急服务部门西北地区分部选择了艾里逊全自动变速箱,配置其全新的Hino应急救援卡车,以帮助其志愿者和救援队员更安全的执行救援任务。Hino 500系列FD 1124是双排座驾驶室的车型,搭载了艾里逊2500型号五速自动变速箱,在这个孤岛上广阔的边远社区里随时待命,以提供应急服务和道路救援。

HIN_SES_Ballarat_配装艾里逊变速箱的Hino车辆

  Anthony Dick是塔斯马尼亚州应急服务部门西北地区分部的总指挥官,他表示,救援队伍主要依靠志愿者,这意味着大多数队员并非全职的卡车专业司机, 技术水平一般。因此,对于这些在紧急情况下需要做出快速响应的驾驶员和救援队员,艾里逊自动变速箱就是一个更加安全的方案。

  “自动变速箱的车辆与手动挡车辆相比,能够减少驾驶员的疲劳感,可以集中精力操控车辆”,Dick 补充道:“当紧急救援队伍要以最快速度应对任务,并且经常需要长途驾驶,自动挡车辆则更加安全。”

  据Dick介绍,这是消防和应急部门广泛使用配备艾里逊变速箱救援车的原因,所以新购置的卡车指定装配自动变速箱的决定是十分明确的。

  他说:“应急救援车辆由于其工作性质,大部分时间是处于待命状态。当接到紧急任务时,志愿队员需要马上投入工作,迅速到达事发地救援受灾者。保证救援队员安全顺利完成任务是至关重要的。”

  车队购买配装艾里逊变速箱的Hino车辆的其他决定因素,还在于其能够降低维护保养需求和成本,并有效保护动力传动系统。

HIN_SES_Hino车辆

  “长期以来,手动挡车辆容易出现离合器问题和变速箱磨损,再加上非专业驾驶员的操作,车辆更易于损坏。自动挡变速箱能够帮助避免动力传动系统的磨损,减少车辆的综合拥有成本”。Dick说到,“我完全理解为什么澳大利亚国家应急服务委员会和澳大利亚消防部门委员会都推荐艾里逊自动变速箱,作为消防和救援车辆的标配”。

  塔斯马尼亚州应急服务部门西北地区分部救援队的每个队员使用Hino车辆的经验,都证明了自动变速箱车辆的易操控性。

  Dick说:“每个人都喜欢驾驶那辆自动挡车辆。虽然没有专业的驾驶经验,但是大家的第一印象是驾驶自动挡救援车跟开乘用车一样简单”。

  州政府和地方机构合作购置了该辆救援车,并且得到当地社区筹款资助,车辆驻扎于塔斯马尼亚西北部的Circular Head。

  救援车安装了一个定制的、模块化的塑形上装,以保护应急救援设施,确保能够无障碍使用。此外,还安装了由发动机驱动的一个8kVA的发电机,在车辆四周遍布10个插座以提供240V电源。

  Dick说:“基于Hino 500系列 FD 型号,我们购置更大、装配更多应急救援设备的救援车,以帮助我们在孤立地区作业时突破后备资源的短缺限制”。

  塔斯马尼亚州应急服务部门的 Hino FD1124型救援车,最大总质量为11,000kg,6.4L Hino涡轮增压、中冷却缸内直喷发动机在转速2400rpm时传递动力达240hp(176kW),在1500rpm时的扭矩是716N•m。

来源:艾里逊 作者:鸿新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艾里逊,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艾里逊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