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惊叹!福田奥铃上海摆个动作叫“逆势上扬”

  目前轻卡销量整体下滑,中高端轻卡成为唯一“幸免于难”的细分领域,福田轻卡也不例外。来自中汽协的相关数据显示,2016年前三季度,北汽福田系列轻卡完成销量232277辆,同比下降4.00%。而中高端轻卡福田奥铃却增长了6.30%,而对于上海部分经销商,这一数字最高竟能达到40%。福田奥铃在上海逆势上扬,这其中有什么道理呢?
福田奥铃

  开拓市场要“好眼光”

  2016年10月19日,上海市发布了转发市发展改革委制订的《上海市现代物流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的通知。卡车网记者注意到,根据规划,上海将重点打造冷链物流、电商物流等高附加值产业物流集散地,消息一经推出,不仅物流企业高度重视,也点燃了卡车企业的销售热情,上海地区的卡车经销商更是蠢蠢欲动,而福田奥铃经销商上海福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早已洞察了市场趋势,先下手为强了。

  “公司成立之初,我们就对上海物流市场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评估。基于高效物流发展趋势,我们觉得福田奥铃大有可为。”上海福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武松说道。福田奥铃一经推出就成为中高端轻卡的领航者,其高效稳定的产品性能,让上海福运汽车看到产品在物流运输领域的发展潜力,选择了以奥铃为主推车型主打“高效”牌成为企业的发展之道。

  “现在用户买车,既要动力强又希望省油,能拉还要快跑,其实就是高效。公司销量最好的就是康明斯动力产品。”武松介绍说,公司成立之初,搭载康明斯动力的福田奥铃销量占比仅为20%左右,而到2016年已经超过了50%。市场表现强劲,就是因为康明斯发动机集强劲、节油、低故障率为一体,高效可靠,备受冷链、快递物流等高效物流客户的青睐。据悉,公司成立之初,福田奥铃年销量不到800台,仅两年时间,这一数据就攀升到了2000台,销售业绩华东排名第一,进一步验证了福田奥铃在上海市场的认可度。

福田奥铃

  了解了上海市场的“喜好”,福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便“投其所好”。2016年11月14日,福田奥铃超级卡车在中国集体亮相首发不久,福运汽车公司便面向上海市场举办了奥铃CTS推介会,这也是奥铃CTS超级轻卡真正引领上市的首站。虽然是一款新品,但武松对奥铃CTS超级轻卡未来的市场表现充满信心。“‘高效’将成为未来物流业的主题,奥铃CTS高效性、舒适性、节油性、可靠性四大性能突破,整车运营效率在原有的基础上又提升了30%,福田奥铃尽显高效王道。”

  “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奥铃CTS超级轻卡作为国内目前唯一的一款城市物流超级轻卡,备受关注。可以预见,在未来的高效物流市场竞争中,福田奥铃的市场表现还会有长足的进步。

  抓住用户要“用心”

  成绩的取得,难道只是迎合了物流业发展趋势吗?用武松自己的话说,好苗子要用心培育,才能成才,开拓市场离不开用心服务。

  过去,上海市奥铃轻卡80%的销量分散在二级网络,无论是销售还是服务,二级网络都不足以支撑塑造奥铃的品牌影响力。“我们从服务理念和服务硬件入手,整合资源,做大做强,提升服务能力,这对于抓住用户的心至关重要,尤其是大客户。”武松告诉卡车网记者。

  经过整合,无论是销售还是维修保养,福运汽车给用户的价值带来了进一步提升。这点,上海阜东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伯楠感受颇深。据他介绍,公司现有100多台轻卡,庆幸的是,其中80%都是福田奥铃,如果车辆出故障,只要一个电话,福运汽车的工作人员就会上门服务,提供技术指导,确保货运无忧。“如果我下个月准备提车,只要提前把我的要求告诉经销商就可以了。等我提车的时候,车辆上牌保险这些工作就都完成了,要在过去这是很难想象的。”陈伯楠表示,购车省心,用车也放心。

  全程关爱,一路服务,陈伯楠的感受就是福田奥铃为客户创造价值,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服务所追求的目标。如今,得益于“用心”服务,福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集团大客户越来越多,目前已经占到整个销售市场份额的60%—70%。

  由产品到服务,福田奥铃精准把握市场,用心服务客户,能够逆势增长,自然水到渠成!

来源:卡车网 作者:冯向艺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奥铃,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城配物流最佳解决方案 奥铃智蓝HL混动轻卡

    03:03
  • 拉5吨尿素 实测奥铃玉兔III的超强节油性能

    04:24
  • 奥铃玉兔III真实油耗测评郑州开启

    01:25
  • 天津首位奥铃玉兔III用户陈老板:用它拉海鲜 省劲儿不费力

    03:45
  • 奥铃青春无敌版临沂上市

    01:25
  • 奥铃出超混轻卡 尽早提车练练手

    03:46
  • 玉兔再升级!AMT奥铃准备好了

    02:16
  • 选择奥铃就是选择了省钱之道

    02:34
  • 奥铃轻卡上新,油气两用产品打造省钱冠军

    01:25
相关文章
福田奥铃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