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十年磨一剑 厦门宏昌盛物流陈旭明成斯堪尼亚忠实用户

  早在上世纪90年代,厦门地区的斯堪尼亚卡车保有量就已经有数百台了,质量可靠、驾驶舒适的口碑也在司机圈中传为佳话。不少如今从事物流行业的闽南人对斯堪尼亚品牌都会有很大的好感。厦门宏昌盛物流的老总陈旭明也是其中的一位。
厦门宏昌盛物流的老总陈旭明厦门宏昌盛物流的老总陈旭明

  早在10多年前,陈总所拥有车队还都国产卡车品牌,但厦门港务、公路局等无处不在的斯堪尼亚卡车让他十分羡慕。受台湾文化影响,斯堪尼亚在闽南地区多被称为“世冠”,而在陈总看来,这个“世冠”的在他们理解的含义就是卡车行业中的世界冠军。2006年,陈总成立了宏昌盛物流,经过10年的发展,成为了厦门地区颇具影响力的一家专线物流公司。

  在2013年,宏昌盛开始调整发展路线,虽然公司的牵引车都是外面挂靠的,但陈总还是要求从挂车整改做起。陈总表示以前运货都是用平板车,虽然装载量更大,但货损的情况时常发生。而转型后宏昌盛开始使用箱式半挂车运输,虽然装载量小,但封闭运输对货物的保护要好得多,驾驶员也更省心。2014年年底,公司购买了首台斯堪尼亚卡车,短短的2年时间,公司自有车辆已经发展到12台,其中斯堪尼亚占7台。

  目前宏昌盛主要经营厦门至长沙与武汉两条专线运输。在时效方面,武汉线要求16小时、长沙线要求14小时到达。而斯堪尼亚在这两条线的运营游刃有余,既能保持燃油经济性又能按时到达目的地。每月10趟左右的出车率使得运营里程单月维持在2万多公里。但从车辆的运营成本来看,虽然都是新车跑同样的线路,但斯堪尼亚比国产车每百公里要低5升左右,长期算下来这也是笔不少的节省。在他看来,斯堪尼亚初期投入虽大,盈利能力却很可观,这最大的差别就是斯堪尼亚是“用着省”,而国产车是“省着用”。

斯堪尼亚卡车斯堪尼亚卡车

  谈到斯堪尼亚卡车的使用情况,陈总非常满意。在合理的操作下,车辆能够表现出非常高的稳定性与高出勤率,车队里的国产新车完全无法比拟。由于自己对斯堪尼亚非常认可,一些进口品牌的牵引车销售代表来找到陈总以低价想要开展业务,陈总都婉言谢绝。因为在他心中,斯堪尼亚就是最适合自己的卡车。他认为斯堪尼亚在厦门地区的物流圈中已经具有非常好品牌影响力,厦门经销商强大的后续服务保障也是给客户吃的一颗定心丸。公司买车图的不仅仅是能为自己赚多少钱,用着让客户省心才是真正的好产品。

  陈总也偶尔会跟斯堪尼亚出车去了解专线运营情况。在路程中也会与驾驶员了解车辆的使用。无论是司机的反映还是自己的体验,斯堪尼亚卡车都让人非常满意。

  一次售后应急服务的体验让陈总又对斯堪尼亚多了一份好感。当时由于加了劣质柴油的原因,车辆在高速路上出现爬坡无力的情况,恰好陈总当时在跟车,于是马上拨打服务电话,短短一个多小时厦门服务站的维修工人就过来了,第一时间清洗油路,更换滤芯等,很快让车辆恢复正常。对于这样的服务,陈总买斯堪尼亚,他很放心。

  对于今后公司发展再购入新车,孔总表示只考虑斯堪尼亚,而车队中的国产车则会逐步淘汰掉。因为从公司的管理来说,单品牌的车辆最容易管理,并且经过近2年多时间的使用,斯堪尼亚公路之王的名声已经深深印刻在陈总心中。他透露已经与厦门瑞鹰狮又购入了3台斯堪尼亚新车,年底就将正式投入运营,这将使得宏昌盛物流的斯堪尼亚卡车保有有量达到10台。厦门宏昌盛的短期目标是在今后2年内达到15台斯堪尼亚卡车的规模,当然,这得根据公司的发展来决定买车的数量。

  除了自己购买斯堪尼亚,陈总还经常充当斯堪尼亚的义务推销员,向身边的朋友推荐这个优秀的品牌,这也使得很多同行一起购买斯堪尼亚卡车帮助业务发展壮大。随着物流市场的发展,陈总认为像斯堪尼亚这样好的卡车产品将会在国内物流市场越来越受欢迎,销量也会更上一层楼。

来源:斯堪尼亚销售中国 作者:鸿新
文章关键词: 斯堪尼亚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斯堪尼亚,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斯堪尼亚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