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沃尔沃集团荣获2016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发展战略贡献奖”

  日前,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与WTO经济导刊杂志社联合发布了“2015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优秀案例”。凭借在全球可持续基础设施建设与互联互通方面的卓越贡献,沃尔沃集团荣获“发展战略贡献奖”。
沃尔沃集团中国区公共事务及传讯副总裁黄铮(右一)出席颁奖典礼沃尔沃集团中国区公共事务及传讯副总裁黄铮(右一)出席颁奖典礼

  可持续发展,不仅是沃尔沃集团的战略,还是沃尔沃集团的发展理念,与履行企业公民责任的重要方式

  基础设施对于社会经济的繁荣起着关键作用。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区域间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显得愈发重要。然而,大量的基建项目也对环境和社会带来了一系列负面影响。

沃尔沃集团中国区公共事务及传讯副总裁黄铮(右一)分享沃尔沃集团的可持续发展理念沃尔沃集团中国区公共事务及传讯副总裁黄铮(右一)分享沃尔沃集团的可持续发展理念

  作为交通与基建领域的专家,大沃除了聚焦自身产品制造与使用过程中的碳减排工作,还搭建合作平台,联合社会各方共同寻求可持续的解决方案。

  大力减排,勇当先锋

  早在2009年,沃尔沃集团就作为全球首个交通行业企业加入世界自然基金会(WWF)的“碳减排先锋项目”,在5年内将所生产的卡车、客车和建筑设备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了3000万吨。去年,大沃再度承诺,至2020年再减排4000万吨。

  提高车辆与设备的燃料效率、使用可再生能源、建立碳中和工厂……大沃在节能减排方面的实力可是杠杠滴!

  携手名校,砥砺前行

  2015年,沃尔沃集团与清华大学合作成立了新型高端智库——清华大学绿色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通过整合清华大学与社会各界专业力量,推动交通、基建乃至整个社会发展中的可持续议题的研究。2016年,沃尔沃继续与这一重要的学术合作伙伴续约,进一步深化彼此合作。

沃尔沃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丁·伦德斯泰与清华大学校长邱勇沃尔沃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丁·伦德斯泰与清华大学校长邱勇

  联动多方,聚光散热

  除了学术机构,沃尔沃集团还召集全产业链以及政府等各利益相关方,合力寻求可持续基础设施建设与经济发展中的有效方案。

  从2015年起,沃尔沃集团连续两年举办汇集产、学、研界精英的高峰论坛,并发布立足中国国情、结合国际最佳实践的交通白皮书,讨论、总结、分享、推广自身以及各方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成果与经验。沃尔沃集团旗下的建筑设备业务还在全球范围内发起“建筑气候挑战项目”,主动携手各方应对气候变化挑战。

  未来,沃尔沃集团将继续探索和完善有利于该领域的产学研协调合作机制,进一步推广和总结实践经验,调动更多专业力量推动全球可持续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建设!

来源:沃尔沃集团中国 作者:鸿新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沃尔沃卡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沃尔沃卡车展可持续发展成果 助推高质量物流

    01:17
  • 践行可持续发展 沃尔沃卡车一直在路上

    03:05
  • 关爱女性司机 沃尔沃卡车木兰训练营展现她力量

    01:32
  • 加油卡车人!沃尔沃以行动诠释爱与责任

    02:57
  • 消防展明星底盘来了!沃尔沃FMX助力中联重卡获奖

    01:35
  • 全新一代沃尔沃卡车来了!省油不止一点点

    02:40
  • 1年劲省10万 全新一代沃尔沃卡车高效版升级上市

    01:43
  • 高效 安全 节油 沃尔沃卡车的好有目共睹

    01:31
  • 车队研修营的高效运营秘密 沃尔沃卡车告诉你

    02:46
  • 沃尔沃卡车车队长研修营 让高效物流更进一步

    01:16
相关文章
沃尔沃卡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