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超额完成2016目标 2017陕汽重卡或冲击产销10万辆

  经过一年的“强转型”,2016年陕汽重卡在月销量持续突破1.5万辆、2万辆之后,同比大增73.9%,以市场份额提升2个百分点的强劲表现,提前一个多月超额完成了产销8万辆的年度目标。
陕汽超额完成2016年生产经营任务总结大会暨2017年目标动员会现场陕汽超额完成2016年生产经营任务总结大会暨2017年目标动员会现场

  2016年12月29日,陕汽重卡在汽车总装配车间召开了“陕汽超额完成2016年生产经营任务总结大会暨2017年目标动员会”。陕西省人民政府姜锋副省长、省国资委胡保存主任、省工信厅兰建文副厅长、省发改委尚战朝巡视员、潍柴动力谭旭光董事长、西安经开区管委会杨安定主任、潍柴动力书记王勇、陕汽控股袁宏明董事长等领导出席大会,会议由陕汽控股总经理王延宏主持。

陕西省国资委主任胡保存陕西省国资委主任胡保存

  会上,袁宏明对2016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安排部署了2017年的发展任务。

  袁宏明介绍,2016年国前三季度内重卡行业发展平稳,第四季度在GB1589法规影响下,行业开始回暖,陕汽重卡11月单月订单突破2万,第四季度整体订单突破5万辆。会上,袁弘明总结出了陕汽重卡取得良好销量业绩的四点原因:发展战略更清晰,明晰企业发展理念;以市场为导向创新产品研发、调整产品结构;深耕细分市场,实现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加强基层工作建设,保证工作激情更加饱满。这四方面因素在陕汽重卡稳增长的道路上发挥了“主引擎”作用。

陕汽控股董事长袁宏明会上发表讲话陕汽控股董事长袁宏明会上发表讲话

  随着向服务型制造转型升级的深入推进,陕汽多年来倡导的整体解决方案在2016年也取得了巨大成功,从单一的产品销售变成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综合解决方案,陕汽专家型营销团队在产品全生命周期和客户经营全过程中,满足客户从买车、用车到管车的过程中所涉及到的金融、物流、车联网等一系列服务需求,强化了企业以价值创造为核心的差异化竞争能力。

  2016年,陕汽全年销量超8万辆,市场份额14.6%,相比去年提升2个百分点。其中,牵引车销售5万辆,同比增长80%,市场份额17.2%,相比去年提升2.2个百分点;自卸车销量为1.5万辆,同比增长50%,市场份额提升至20.2%;载货车销量为0.8万辆,同比增长超过100%;专用车销量为0.4万辆。

陕汽德龙X3000重卡陕汽德龙X3000重卡

  袁宏明指出,2017年国内经济依然会平稳发展,陕汽将继续转型战略,确定的目标是重卡产销9.5万辆,其中国内民品市场8万辆,同比增长20%。围绕着这一具体目标,陕汽将与所有的合作伙伴们全力推进向价值营销的转型,加速战略落地。通过既定目标,全力以赴抢夺市场份额,实现销量翻番,大步跨入行业第一梯队。

  潍柴动力董事长谭旭光在会上也做出重要讲话,谭旭光表示,2016年国内重汽下行压力较大,在陕西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和全体陕汽人的努力下,陕汽增幅高于行业10个百分点并呈现出了三大亮点,一是市场布局更加合理;二是产品有了新的突破;三是运营效率进一步提升。谭旭光提出,2017年陕汽要进一步加大科研力度,营销队伍要传承潍柴精神,成为虎狼之师,跨入行业销量前三名,年销量争取向10万辆发起冲击。

潍柴动力董事长谭旭光潍柴动力董事长谭旭光

  2016年陕汽面对经济下行压力,积极适应市场变化,主动调整产品结构,不断创新营销手段,在行业微增长情况下,实现增幅近50%,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实现了开门红的良好业绩。陕汽重卡取得骄人的成绩也为全省工业经济的稳增长做出了重要贡献。

搭载潍柴动力的陕汽德龙X3000搭载潍柴动力的陕汽德龙X3000

  陕西省国资委胡保存主任在会议上提出,2017年陕汽要自加压力,认真分析企业发展的优势,制定措施,按照省委的要求,量身打造陕汽的超越计划。陕汽要不断创新驱动,拓展市场,培育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另外陕汽要抓住一带一路机遇,积极开拓海外市场。胡保存表示,省国资委将全力支持陕汽做优做强,力争2017年取得更辉煌的成绩。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一
文章关键词: 陕汽重卡 德龙 卡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陕汽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陕汽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