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销量同比增长超30% 锡柴转型升级赢得“芯”精彩

  善谋者胜,远谋者兴。

  今年锡柴机销量预计同比增长突破30%,其中,锡柴350马力以上重型发动机市场份额稳居行业第一,CA6DM发动机连续4年勇夺市场销量冠军,企业利润突破历史最高水平,总资产周转率、劳动生产率和利润率位居行业第一。

  一连串引人注目的数据,无不昭示着锡柴2016年惊艳的佳绩。日前,从锡柴11月24日召开的厂第十七届二次党委(扩大)会议暨2016年第二次职工代表大会上获悉,今年锡柴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不仅企业利润创出历史新高,更继去年荣膺全国质量奖后,今年又获得了全国质量标杆企业等荣誉。

  锡柴为什么增长这么快? 锡柴产品为何热销?锡柴转型升级效果为什么这么明显?答案是,源于锡柴对市场需求的深入洞察,以及由此凝聚而成的创新核心技术的实力显示。

一汽锡柴CA6DM发动机一汽锡柴CA6DM发动机

  引爆市场 赢在口碑

  花若盛开,蝴蝶自来。

  “截止目前,今年锡柴奥威各系列发动机仅在一汽市场销量就突破10万台,其中,锡柴CA6DM2发动机月销量突破万台,其市场份额突破60%。”据悉,今年匹配锡柴奥威机的解放J6领航版、J6P、JH6、J6M等高端重卡在全国各地多处呈现“一车难求”的火爆销售场面,不仅为民族汽车工业增添了新亮点,更为一汽解放年内连续10个月蝉联重卡市场月度销量冠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锡柴奥威动力比同类产品可省油5-8%,买车当然认准了匹配锡柴奥威机的解放车!”今年市场有越来越多的物流大用户都认准了买锡柴奥威机的解放车,仅在山东区域就出现多个“大手笔”购买百余台的大客户。10月份,山东滨州某运输公司一次性就购进100辆锡柴奥威机的解放J6P重卡;山东济宁某经贸公司更是在今年7月份购进50辆锡柴奥威机的解放J6P车后,10月份再次下单购进100辆锡柴奥威机的解放J6M牵引车……他们的购车理由很简单,“锡柴奥威机电控燃油喷射技术,经ECU智能控制,燃料燃烧更充分,仅节油和省尿素费用一年就可节省几万元,我们的选择没错!”

  更让人欣喜地看到,随着今年第三届中国一汽商用车节油挑战赛在全国各区域的展开,节油高手们不断刷新节油新纪录,使锡柴奥威愈发鲜明的节油优势成为共识,更在全国商用车用户中引爆了购买锡柴奥威机的解放J6车的导火索——

  在成都站的活动现场,锡柴奥威机以卓越的节油性能与独特魅力撼动全城,最终实现265辆的销售喜人成绩。在山东临沂,装载奥威机的解放J6领航版车以节油与品质魅力同样受到用户追捧,现场一举斩获了1180台的傲人销量,创单场推广活动销量新高。在云南玉溪产品推介会上,装载奥威机的解放J6P领航版牵引车以其无法被模仿超越的“体系节油系统”这耀眼的标签,使锡柴奥威机解放J6P领航版深深根植在用户的观念里,现场订车风云榜数量不断在更新,10台,20台,50台,订单不断跳跃……现场最终也实现成交277台订单的骄人成绩。

  让锡柴人更为自豪的是,今年锡柴除主导板块发动机表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外,社会市场、非道路市场也多面开花,源源不断的释放着品牌磁性魅力——

  2016年,锡柴国四机市场销售份额比2015年提升2.7个百分点;国五系列导入更是补齐短板,通过项目制形式推进国五配套,实现了对原有市场的全覆盖,特别是配套锡柴奥威机的江淮重卡一经投放市场,不仅热销且频受好评。

  更让人振奋的是,锡柴今年在非道路市场发挥了技术和服务的组合优势,抓住了三阶段排放升级机遇,在拖拉机、小装、叉车等市场配套快速上量,不仅销量创出了历史新高,且品牌声誉也不断升级。9月份,在农业机械行业最具影响力的“精耕杯”品牌评选中,锡柴喜获了“用户最心仪的农机部件品牌”与“最具市场竞争力部件十佳品牌”两项大奖。

  技术创新 引领行业

  起点高,方能至高。

  环保大时代,锡柴主打“节油”牌,以节油技术为主线,带动了减排技术、品质提升技术的有效突破。锡柴继取得高安全性能的发动机制动技术、长使用寿命的发动机研发技术、高经济效益的发动机节油技术、发动机冷试工艺等多项核心技术成果后,今年锡柴更是以技术创新为战略聚焦点,加快了排放升级产品的开发进程,并通过先进的结构技术,完善的计算方法,精密的性能匹配开发,确保了柴油机具有更低的燃油耗,构建起锡柴电控柴油机节油技术上的优势。同时锡柴通过做强国五,布局国六,瞄准混合动力,着手新能源,创新的驱动力逐步释放。

  据权威部门检测,奥威CA6DM2机在产品质量、动力性能和百公里油耗三个数据上的得分明显高于竞品,其四气门顶置凸轮轴结构及独有的FCCT燃烧控制技术,保证了供气量充足、燃油雾化充分;在最佳的时机、在最佳的燃烧室空间位置处喷射最佳数量的燃油,达到了彻底燃烧的效果,实现了发动机有劲且节油。特别是该机型通过多项创新成果的应用,高安全性更是成为了众人瞩目的一大特点。同时,锡柴500马力的奥威CA6DM3国五发动机今年更是引领绿色新风尚,不仅热销市场,更收获了如潮的好评。该机采用顶置凸轮轴等国际领先技术,产品在经济性、动力性、可靠耐久性等方面均处于同类产品领先地位,B10寿命可达150万公里,整机结构、重量、动力性及经济性更是达国际先进水平。

  可以说,今年锡柴在“节能环保、安全舒适、可靠耐久、电子智能、材料工艺”五大技术平台规划指导下,将节能作为锡柴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实现了从跟随向引领的跨越,在业界牢牢树立起了高端动力的形象。

  品质出众 魅力尽显

  自助者,天必助之。

  “锡柴产品质量设计达到行业先进水平,清洁度检测标准达到国内先进水平”。为确保高品质,今年锡柴从自制件、采购件、物流配送、装配等四个维度都制定了清洁度提升措施与细则,保证了清洁度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同时锡柴新品更是严格落实“质量门”评审,两新产品实施分级管控模式,对康威国五、非道路三阶段、奥威外销产品,增设了“技术状态输入关”、“样机评审输出关”、“生产一致性确认关”三个质量门,确保了向市场稳定输出高品质产品,让“锡柴”这一民主品牌、高端动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满满的人气和口碑——

  1月,锡柴奥威发动机被商用车界杂志社评为用户最满意商用车品牌;在卡车网主办的“发现信赖——中国卡车用户调查暨评选活动”中,锡柴恒威发动机又以绝对高票获得了“中国卡车用户最信赖节油中型发动机奖”。

  8月,在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开展的“质量标杆”评审活动中,锡柴又荣获了2016年度全国工业企业“质量标杆”企业。

  11月,由国内权威汽车媒体举办的第13届全国百家优秀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评选活动结果揭晓,锡柴被列为“全国百家优秀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之“优秀发动机供应商”榜单首位,这已是锡柴第13次蝉联全国优秀发动机供应商奖杯。

  让行业人士刮目相看的是,锡柴奥威发动机与世界品牌的同排量产品进行专业对标,对标结果显示:整体性能相当,且锡柴机在油耗上还略胜一筹;在产品可靠性上,最新的可靠性指标——12MIS故障率为256.7,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产品耐久性上,锡柴发动机的B10寿命远超竞品。

  纵横天下路,激扬非凡“芯”。70余年的时间跨越,锡柴在不断的创新中前行,从傲立农业领域的“七拖八柴”之列,到担起“一汽集团商用车领域自主事业”的重要使命、国内品牌整车厂家新品车主配动力,锡柴以创新的技术优势奠定了2016年的市场胜势。

来源:一汽锡柴 作者:吴一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解放动力,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解放动力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