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满足多个重卡车型 华菱12L天然气发动机项目验收

  近期,马鞍山科技局组织相关专家对安徽华菱汽车有限公司承担的“12L高效节能环保天然气发动机开发项目”进行了项目验收。市科技局有关领导、验收组与会专家、华菱公司负责人及项目组有关人员参加了验收会议。验收专家组听取了华菱星马的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审阅了有关资料,察看了项目现场。经认真质询和讨论,一致同意,由安徽华菱汽车有限公司承担的“12L高效节能环保天然气发动机开发项目”提供的验收资料齐全、规范,符合验收要求。
华菱12L天然气发动机华菱12L天然气发动机

  “12L高效节能环保天然气发动机开发项目”总投资4040.97万元,华菱公司通过近3年的技术攻关和积累,完成了天然气410、390、375和350马力4个功率段的性能和排放开发、机械开发、燃烧开发、零部件选项开发和道路试验开发,满足国五排放标准,具备升级欧VI排放的潜力,B10寿命达100万公里,具备了批量生产的能力。该发动机结构采用直列6缸、整体缸盖、四气门、顶置凸轮轴、后置齿轮系;采用电控燃气喷射系统,高压燃油喷射压力1800-2000bar。产品通过国家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认证,已形成产业化能力。项目实施期间,申请各类型专利12件,其中申请发明专利2件;授权各类型专利10件,其中授权发明专利2件。制定了相关技术标准5项,培养研究生和技术人员20余名,项目形成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华菱星马重卡华菱星马重卡

  本项目产品不仅可以满足华菱重卡各个车型的需求,而且还可以供应船机、客车、发电机组、工程机械使用。此外,项目还可以带动燃气汽车的使用,增加天然气的使用量,有助于天然气(CNG/LNG)加气和运输行业的扩张,同时可以带动省内相关产业的发展,填补省内空白。

来源:华菱星马 作者:吴一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