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玉柴改革生产系统 只为制造更好的发动机

  经过酝酿和精心筹备的玉柴股份制造事业部已经正式组建成立。这是继去年铸造事业部和船电动力事业部改革后的又一次积极探索和重要变革,也是玉柴股份近年来人事调整最多、最复杂、难度最大的一次改革。

  为什么推进这次改革,对用户来说意味着什么?

  当前,玉柴股份正处于大生产时期,各生产单位均处于忙碌抢产出状态。在稳定产出的背景下,玉柴推进改革的意义何在?

玉柴股份制造事业部玉柴股份制造事业部

  从改革措施来看,此次改革主要涉及生产制造、工艺技术等部门,主要涉及机构整合、职能划拨等。包括将生产部门重组优化,成立制造事业部。对采购、工艺、生产调度等进行了重新布局,比如,公司层面实行集中采购模式,推进公司战略采购和执行采购业务的整合优化;成立了工艺技术、生产企划等部门,加强对工艺技术的统筹管理。通过这一系列的改革,增强现场管控能力和快速反应市场能力。

  这些措施将更加凸显玉柴制造的专业化、标准化、精细化、自主化,对玉柴未来的发展和国际化进程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以后,玉柴股份本部生产系统就包含铸造、制造、船电三个事业部的生产部分。

  从以往的改革成果来看,近两年,玉柴已经推进了船电动力事业部、铸造事业部的改革,改革成效显著。特别是船电板块今年在行业销量普遍下滑的背景下,逆势上扬,释放出了强大的改革红利。

  据透露,这次改革还是玉柴结合未来国六、T4产品开展的产能布局,有利于最大化利用资源,更高效、快速对市场作出反应;有利于补充和强化新品试制和生产准备的职能;有利于进一步提升产品品质,满足客户的需求;有利于进一步打通、拓宽行政和技术两条职业生涯通道,更好地发挥玉柴的人才优势。

  晏平说,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

  晏平说,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改革和创新是前进的正确道路和方向。这次机构调整的干部任用打破了陈旧的论资排辈观念束缚,不以经验为主,阅历为主,资历为主,重点突出的是领导干部的改革和担当意识。这次我们提拔了一大批改革创新、锐意进取的年轻干部,这也是我们有计划科学培养人才的结果。

  晏平指出,2017年上半年,玉柴股份将进入生产、销售高峰期,而明年更是玉柴股份品质、效益的增值年,是玉柴股份国六转型升级的基础年。玉柴股份将通过对生产、营销、质量系统的重大变革,实现企业的转型升级目标,加快企业的国际化进程。

来源:玉柴集团 作者:吴一
文章关键词: 玉柴 YC6J气体机 发动机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玉柴,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玉柴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