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银隆新能源“纳米钛酸锂动力电池技术”获“国际领先”认定

  2016年12月2日,由中科高技术企业发展评价中心牵头组织的银隆新能源“纳米级钛酸锂动力电池技术”科技成果评价会在北京进行。经过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该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银隆集团董事长魏银仓作材料汇报银隆集团董事长魏银仓作材料汇报
银隆新能源电池研究院院长蔡惠群对钛酸锂技术作详细讲解银隆新能源电池研究院院长蔡惠群对钛酸锂技术作详细讲解
与会专家们认真评审与会专家们认真评审
银隆集团董事长魏银仓与评审会全体专家合影留念银隆集团董事长魏银仓与评审会全体专家合影留念

  评价委员会一致通过,意见如下:

  1、纳米钛酸锂电池具备在6分钟快充放电、工作温度范围宽(-50℃—+60℃),循环使用寿命长(30年)、安全性高、充放电效率高等优点,可以广泛应用于新能源电动汽车、轨道车辆、分布式电站、UPS电源、通信基站等备用电源等领域。

  2、银隆新能源采用的“导电层预涂覆工艺”、“全新化成技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解决了纳米级钛酸锂材料的加工工艺问题,降低了钛酸锂电池的原材料成本、有机溶剂的使用量和电池内阻,提高了钛酸锂电池的充放电倍率和循环寿命。具有创新性。

  五大特性均居国际领先水平

  银隆的“纳米钛酸锂动力电池技术”从国内外近百项入选技术中脱颖而出,凭借其长循环寿命、6min 快速充放电、宽温度工作范围(-50℃—60℃)、高安全性、环境友好无污染的优点及其广阔的市场应用前景,得到了本次评价会的一致认可。

  除了技术先进外,钛酸锂电池也兼具成本优势。银隆钛酸锂电池(简称 “银隆钛”)的循环寿命已提高到 30000 次以上,循环使用期限超过30年,达到目前市场上锂离子电池循环寿命的 10 倍。按照单体电池的成本计算,钛酸锂电池是常规电池的 1.5-2 倍,从使用寿命成本来看,钛酸锂电池的每次使用成本只有常规电池的15%-50%。可以看出,钛酸锂电池的推广使用,可以显著降低锂离子动力电池模块的成本。银隆钛电池可以用于制造大型储能和动力锂电池,寿命优势给钛酸锂电池提供了再利用的功能,车用钛酸锂电池到达使用寿命后,可以在储能方面继续使用。

  独树一帜的技术品质 助推中国质造再度跨越

  专家们在鉴定会上表示:纳米钛酸锂电池是推动能源消费短板的革命、规模使用再生能源的关键,是积极发展微型电网的保障、是普及推广电动汽车的重点,也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同时也意味着的动力电池稳定性、可靠性、使用寿命等等方面实现了质的飞跃。

  作为我国新能源产业的领军企业之一,银隆新能源自2009年投资产业化以来,始终践行科技创新与绿色发展的理念,并致力于打造以锂电池产业为经营核心,集电动汽车动力总成、整车制造、智能电网储能系统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新能源闭合式循环产业链。

  通过专注研发、市场开拓与产业化提升,银隆新能源已成功跻身世界新能源企业500强行列,企业坚持以科技创新和绿色发展为使命,依托世界领先的银隆钛技术,通过推进绿色技术创新,不断深化发展,同时注重经济发展与保护自然生态的平衡,切实推动我国绿色新能源产业化的发展进程。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吴一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