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无与“轮”比的“马掌钉” 靠细节取胜的康迈轮毂

  “少了一个铁钉,丢了一只马掌。少了一只马掌,丢了一匹战马。少了一匹战马,败了场战役。败了一场战役,失去了一个国家。”这是十五世纪英国国王查理三世因为一颗马掌钉失天下的真实故事。
美国康迈产品提供美国康迈产品提供

  如今,显然不会在让一颗马掌钉决定了人的命运、国家的走向,但今天仍然是一个靠细节取胜的年代,一个小小的细节之中往往蕴藏着巨大能量。如果我们把卡车司机比喻成一位骑士,那么作为战马的卡车,你又怎能不关注它的细节“马掌钉”——轮毂,在“安全”“高效”“低成本”竞争日益激烈的物流市场,对于细节精益求精的康迈轮毂凭借无与"轮"比的“马掌钉”显然更胜一筹。

  一个轮毂引发的思考

  在2016年发现信赖中国卡车用户调查活动走访中,卡车网记者经常听到卡友们一句引以为傲的口头禅:“我这车发动机10万公里换油间隔,轮毂都是50万公里免维护,出勤率杠杠的”的声音。这正是康迈轮毂“黑科技”可以与整车关键动力总成技术相提并论的实力体现之一。而这种声音不仅仅出现在一家产品中,包括解放J6P领航版、欧曼GTL超能版、东风天龙旗舰、东风柳汽乘龙H7等高效物流牵引车产品纷纷上演。

  我们不由的思考,市场为什么会选择康迈轮毂?

国内主流牵引车产品纷纷选择康迈轮毂国内主流牵引车产品纷纷选择康迈轮毂

  首先,在僧多粥少的运输市场,每一位卡友都时刻保持着备战状态。当一趟好活同时出现在大家眼前时,还在抱着传统轮毂打黄油做保养的你显然没有我免维护的康迈轮毂出勤效率高。从2-3万公里就需要保养维护到康迈免维护,不管是从车辆运营效率、出勤率,还是时间成本考虑,康迈相对于传统轮毂,给用户带来了质的飞跃,无疑解决司机痛点。

  而这样的实力得益于康迈轮毂轴承采用油润滑取代脂润滑,用户只需在轮毂单元里面加注齿轮油,在油润滑系统中,轮毂盖(半轴法兰仅驱动桥)、轮毂内腔与油封形成齿轮油储存空间,轴承始终浸泡在齿轮油中,“享受”着最佳润滑效果,长时间工作轴承温度也不会大幅升高,油品寿命得以充分利用,保养周期也将大大延长。

康迈轮毂结构爆炸图康迈轮毂结构爆炸图

  其次,在传统的轮毂保养环节,很多司机反馈轮毂并不是用坏的,而是拆坏的。以往2-3万公里的保养间隔对于年行驶达到20万公里的高效物流牵引车而言,一个轮毂一年要拆装不下10次,频繁的拆卸、不恰当的工具和设备,往往造成轮胎螺栓和轴头螺纹的早期损坏,也容易导致轴承的损伤和烧蚀,同时受现场环境和人工技术所限,涂抹润滑脂往往会导致杂质或者金属屑进入轮毂系统内,从而造成轴承的早期失效,而且由于工艺原因,传统轮毂轴承和油封的故障率偏高,特别是润滑脂变质和轴承失效不容易被直观的发现,严重时还将突然失效,引发车辆事故。

可视化的轮毂“窗口”可视化的轮毂“窗口”

  而康迈提供的免维护PreSet®轮毂,在出厂时凭借100% 生产线自动游隙检测,完全避免了任何轴承游隙调整过紧或者过松的风险,同时以总成形式向车桥厂供货,在确保正确的轴承间隙同时安装也更加方便。在使用中,用户通过可视化的轮毂“窗口”,对油量多少控制、是否漏油损坏、保养维护需求一目了然,可谓再也不用担心运输中的“马掌钉”事件发生。

  这将是一场变革吗

  对于一辆整车而言,轮毂还称不上关键的核心,但如今的康迈轮毂在国内卡车市场已然是主流重卡品牌和牵引车用户最受青睐的产品之一。凭借精益求精的领先产品,2015年,康迈在中国销售额达1亿5千万人民币,预计2016年突破3亿2千万人民币。这样的傲骄成绩,既有康迈轮毂高品质技术的支撑,也离不开近几年我国高效干线物流运输市场的迅猛发展和政策法规规范推进的趋势带动。

小小轮毂验证行业技术变革小小轮毂验证行业技术变革

  可以预见,国内物流环境还将继续向高效、安全、低成本的运输市场大步推进,而延长车辆维护保养的周期、减少关键零部件的故障率是必须克服的难题。以轮毂为例,传统的轮端系统已经无法满足用户的需求,短距离、高频次的维护使得用户将维护变成一项任务,严重影响了车辆的出勤率,康迈轮毂则很好的解决上述问题,引领轮毂技术变革。

  而在产品提供上,以2015年为例,康迈在中国销售有三百种不同型号,总计13万个轮毂单元,而今年销量将更多。同时针对结合中国细分市场需求,康迈轮毂还提供不同材质的应用单元,如轮端材料的基本型球墨铸铁和高强度球墨铸铁、铝制和铁制轮毂的差异选择等。如果以如今的欧美卡车技术看待未来国内卡车的发展趋势,在北美赢得“独宠”、市场使用率达到90%以上的康迈轮毂产品显然在中国市场也将大有作为,引领轮毂市场变革。

  在卡车网记者看来,从提高车辆安全性、保障车辆出勤率和技术创新等方面诠释康迈轮毂产品特点,是康迈技术靠细节取胜。而在推动国内物流行为变革,做到变则通,通则达,达则兼济天下的道路上,康迈凭借无与"轮"比的“马掌钉”,专注做好、做优,已然值得大家学习。

来源:卡车网 作者:翟雄
文章关键词: 康迈轮毂 轮胎 卡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