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早准备预市场:康明斯后处理年销25万台是必然

  2016年12月6日康明斯排放处理系统(中国)(以下简称“CES”)2016年客户感恩日暨年产排放后处理器25万台庆典在北京举行。

  CES中国于2009年在北京正式投产,短短几年时间,从零到有,从2013年年销量10万台到2016年年销量25万台,CES年销量的持续攀升证明了康明斯在产品、技术创新的道路上不断向前迈步,同时也印证了广大用户对CES先进技术和绿色产品的支持与信赖。截至目前,CES在中国保有量超过50万套,全球在用保有量超过320万套。

康明斯排放处理系统年销量25万台庆典现场康明斯排放处理系统年销量25万台庆典现场

  政策推动OEM企业看好

  “年销量增长超60%。” CES中国总经理苟明女士向卡车网记者说道,截止到今年12月份,CES生产和销量均超过25万台,已经达到增加60%以上的水平,这样的增长率足以让业内人士瞠目。取得这样好的业绩跟国家政策、行业本身和CES的努力都有必然的联系。

  从国家政策来看,今年我国对治理空气污染下了很大的决心,排放法规在各地的执行越来越严格,以及新版GB1589政策的正式落地,这些对CES来说无疑都是利好消息,同时也为CES带来了很好的发展机遇。苟明介绍到:由于国家的推动,现在很多OEM厂和用户的观念也有所转变,在排放意识上的提升是非常快的。

  “康明斯业务占60%多,非康业务占30%多。”据卡车网了解,CES的25万台后处理系统的年销量中,有90%左右是来自国内市场,另10%是来自日本、澳大利亚、俄罗斯等地的海外市场;从主机厂数据来看,搭载康明斯发动机的业务超过60%多,非康的业务占了30%多。在排放标准方面,目前CES超过70%是国四产品,30%左右是国五以上产品。

  产品的可靠性高、匹配性好无疑是非康主机厂选择康明斯排放处理设备的重要原因。今年CES在非康业务上增长迅速,主要包括东风和解放等。这主要得益于CES与非康客户不断加强在产品、技术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提早准备供应环节“不掉链”

  卡车网在近期的走访中得知,由于国五排放政策和GB1589的实施,销售火爆,而目前国内OEM厂的供应链大多跟不上需求,供应链出现问题,各地已经开始出现用户买不上车的现象,而CES供应情况如何?

  苟明女士介绍,CES对OEM厂的供应上没有出现问题,供应充足。CES在国四产品上已经很成熟,在降低成本以及达到标准方面都做了大量的工作,使得国四产品供应充分;不仅如此,对于国五产品,CES也提前做了充分的技术准备,目前CES大部分国五产品开发的项目都已结束,已经开始面向市场,这才有了30%的销量来自国五产品。

CES总经理苟明女士CES总经理苟明女士

  据卡车网深入了解,CES从今年年初就开始考虑国四与国五的转换,包括跟踪一些需求量的变化,以便快速应对市场需求,比如今年年初福田康明斯对ISF发动机京五的需求,CES就抓住了机会。苟明说道:尽管因为GB1589法规导致厂商的需求量急增,但是CES已有充分准备,供应链目前能100%的跟的上需求。

  另外,CES在把握市场动向方面也下了很多功夫,CES通过多媒体沟通平台,实现工程师和终端用户的快速沟通,以便更快地解决问题。并且,CES还和主机厂成立了“早期关怀”团队,使国五产品更多的被用户了解。

  未来并不远换代产品已启动

  “筹谋国六阶段技术。”尽管国五排放政策才刚刚开始实施,但CES已经开始国六排放阶段的技术储备了。CES销售市场服务总监柴永全透露,小型化、高转化率、降低噪音,平台化这几个方面将是CES未来换代产品最重要的核心。

  “转化率从75%提升至超过95%。”卡车网记者得知,将来CES会考虑新型DPF的使用,目前已有新的DPF在国六产品上装配;除DPF外,换代产品的SCR涂层也将有所改变,CES将会把矾基改为铜基,转化效率可以从75%-80%提升至95%-99%,同时也为小型化提供了依据。

  国六产品最具有挑战性的将是控制系统的集成。换代产品将会有四个温度传感器,包括压力、压差传感器以及两个氮氧化物传感器,同时还有尿素喷射系统,还会涉及碳氢喷射系统以及悬浮颗粒传感器等等。为了解决这个难题,CES将用闭环控制来代替原来的开环控制,这样可以最大程度提升控制系统的效率。

  因新版GB1589政策对车辆有了更高的要求,所以CES在降低车辆的自重方面也下了功夫。据CES销售市场服务总监柴永全透露:CES的国六产品将考虑用U型设计和单体筒式系统(集成式单体后处理系统)替换目前的Z型设计系统,可大幅降低产品总重和体积。并且CES已经找到了小型化、集成化的解决方案,产品很快将会推出。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一
文章关键词: 康明斯 排放后处理系统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