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连续8年获最佳供应商 “东风”缘何爱上“昆仑”

  2016年12月8日,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在武汉隆重举行2017年度供应商大会,昆仑润滑油从1500多家供应商中脱颖而出,获得“最佳供应商”称号。这是昆仑润滑油作为东风商用车供应商以来连续8年获此殊荣。

  上世纪50年代初,中国的第一滴润滑油在玉门油田诞生。1958年5月12日,这滴润滑油伴着新中国第一辆国产汽车——东风汽车开进北京中南海。从此,中国石油生产的润滑油与东风车缔结良缘,开启了相濡以沫、风雨同舟的新纪元。

昆仑润滑油助力东风商用车活动昆仑润滑油助力东风商用车活动

  2008年,随着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的快速发展,首批售后服务用油准入东风商用车,昆仑润滑油供应东风商用车的油品销量持续增长,从之前的每年两三千吨,至2009年一跃增长到5029吨,2010年超过1.3万吨。2011年年底,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与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在产品供应、技术合作、品牌提升等方面合作进入一个崭新的发展时期。

  今年,昆仑润滑油的产量将达到近2万吨。

  作为东风商用车原材料首批“战略合作供应商”,兰州润滑油厂从订单对接、生产保障、发运保障、服务配套等方面不断改进,结合双方所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逐渐建立起一个较具竞争力的快速保障体系。

  针对东风公司存在库存及卸车限制的实际,兰州润滑油厂在发运时做到提前计划,严格落实每个细节,及时保障交付时间。特别是在对东风公司所提报的油品计划等方面,坚决实行“三优”策略,即优先调和、优先紧缺基础油使用、优先排产,及时保障东风公司车用货源。

  几十年来,昆仑润滑油从未接到过对方对产品质量与服务的投诉。兰州润滑油厂原副厂长宋玖林不无骄傲地说:“我们凭借的是几十年来的领先技术、质量稳定、优质服务,抢先进入东风售后服务用油市场,获得良好的发展。”

  云南保山是中国车辆齿轮油使用要求最苛刻的地区。区内最高海拔3780米、最低海拔535米。由于海拔落差大,来往其中的车辆60%左右是在坡道上行驶,车速无法超过每小时32公里,发动机处在大负荷的工况下工作。

  2007年,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与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在云南保山联合进行85W/90MTF18手动变速箱油行车试验。行车试验基本包括了东风当时所有的车型。实验表明,天鸿MTF18经受住了高强度的行车测试,使换油里程达到10万公里,是当时东风汽车变速箱规定换油里程的4倍,可以节省同期换油费用约357.5元。同时,天鸿MTF18保护了齿轮的正常使用,满足了变速箱高温工作的条件,使得检修周期由原来的一年两次延长至一年一次甚至一年半一次。

  这是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针对东风商用车使用情况量身订制研发的对口产品。

  经过艰辛的研发,MTF18不仅可以替代GL-4,还满足最新的API的MT-1规格,推动了昆仑润滑油品的升级换代。该产品还荣获2项国家专利和1项美国专利。昆仑润滑油不断延长东风车的使用寿命,使换油里程从3万公里升级到10万公里以上,促进了东风商用车发动机技术水平的提高。

  “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带动了中国润滑油研发的进步。反过来,车用润滑油的发展也促进了汽车的更新换代。”兰州润滑油研发中心主任汤仲平如是说。

  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材料采购部副部长王明积说:“中国石油以高品质的润滑油为东风商用车助力加油,双方的合作实现了优势互补,强强联合。”

  据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技术部主管工程师何大礼介绍,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符合国Ⅳ排放标准的车型在2014年年初已批量投放市场,满足国Ⅴ排放标准的车型正在进行台架试验。目前,双方已立项进行国Ⅵ排放标准车型和油品的研究。而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也本着“对口研发,促进产品升级”迅速跟进。

来源:万牵油网 作者:吴一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