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专用车 > 环卫车 >

北京环卫积极应对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

  2016年12月16日20时,北京市启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本次空气重污染天气是今年入冬以来持续时间最长、污染程度最严重的一次大范围空气污染过程,同时也是北京市重新修订《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以来的第一次红色预警。
12月17日凌晨1点30分 北京环卫集团布赫吸扫车在通州温榆河东路进行吸扫作业12月17日凌晨1点30分 北京环卫集团布赫吸扫车在通州温榆河东路进行吸扫作业

  为全力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12月16日,北京环卫集团第一时间启动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相关单位及部门全员停休,全面落实各项应急措施。自12月16日20时至17日14时,北京环卫集团共出动作业人员4000人次,自查人员177人次,环卫专业作业车辆425车次,其中包括清扫车辆289车次,清洗车辆67车次,冲刷车辆27车次,其他车辆42车次。

12月17日10点 北京环卫集团天路通干洗车在奥林匹克园区进行清扫作业12月17日上午 北京环卫集团布赫式洗扫车在西三环中路辅路进行清扫保洁作业

  北京环卫集团严格按照应急预案要求配齐相应的人员、设备,延长作业时间,增加作业车辆与作业频次。据悉,北京环卫集团旗下北京机扫公司在常规作业的基础上,将白班机械清扫保洁作业的25个班次全部延长1.5小时,在二三环、长安街等重点道路,增加白班和夜班的洗地车和扫车共16辆。采取清洗、吸扫等方式,每日对重点道路增加1次及以上机械清扫保洁作业,并视地表温度情况增加部分水车,对重点路段进行冲刷作业。
同时,严格作业规范,为避免产生二次扬尘,清扫车、洗地车均按照作业规范限速要求,进行压尘作业。为做好应急、保障工作,北京机扫公司一方面加大对车辆出场前的检查与清洗维护力度,对车辆尾气、水路喷雾系统、清扫机构运行系统进行认真检修。另一方面,成立了一支应急保障工作队伍,确保出现道路遗撒(洒)等突发情况时能够及时妥善处理。


12月17日10点 北京环卫集团天路通干洗车在奥林匹克园区进行清扫作业12月17日10点 北京环卫集团天路通干洗车在奥林匹克园区进行清扫作业
12月17日下午3点30分 北京环卫集团晨光机扫车在西二环广安门桥进行吸扫作业12月17日下午3点30分 北京环卫集团晨光机扫车在西二环广安门桥进行吸扫作业

  为全面把控作业质量,北京环卫集团及相关单位加强24小时应急值守,分别对城市主要环路、跨区快速路及重点作业区域进行昼夜不间断的循环检查,随时掌握责任路段作业情况。

来源:第一专用车网 作者:sean
文章关键词: 北京污染 环卫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比亚迪,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比亚迪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