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专用车 > 环卫车 >

北京环卫集团昼夜奋战在空气重污染应急作业第一线

  从2016年12月19日夜间开始,空气重污染情况呈加重趋势。北京环卫集团进一步增加车辆及人员的出勤频次,加强道路清扫保洁力度,确保及时高效完成作业。

  据统计,自19日14时至20日14时,北京环卫集团共出动清扫人员4739人次,出动环卫作业车辆458车次,自查125次。近三千名一线环卫工人用更加辛勤的工作,努力使雾霾天气对百姓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

  “越是在这种雾霾天气下,我们越要发挥作用,让城市因我们更美丽……雾霾天作业一定要保证车刷干净,车速控制在8公里/小时,才能起到降尘作用。”郭德明师傅是北京环卫集团北京机扫公司天安门环境服务中心的一名调度,今年48岁,已经在环卫一线工作了近二十个年头,是公司人尽皆知的“全能型车手”。郭师傅说:“公司现有的这些大大小小的清扫车、洒水车、融雪车我都会开。现在公司的新能源车越来越多了,别看我岁数大,我照样跟这些年轻的司机同时学、同时练、同时考试。万一来个紧急任务或者赶上天气不好的时候,我也能出把力”。

  “这几天夜间的清扫车辆一般在凌晨零点到达规定路段开始作业,所以我们的检查工作一般都是在后半夜进行,检查到三四点回去睡会儿,第二天早上八点又准时开始白天的检查,有些同事已经连续好几天没有回家了。”北京环卫集团北京机扫公司运营管理部门的王鹏介绍到,“我们通常检查的是车辆在责任范围内是否按照规范进行作业,比如‘贴路牙’作业的情况,随后把作业质量和作业效果完整地记录下来,有不合乎规范的,要加重处罚。”

  图为12月20日凌晨3点,北京环卫集团北京机扫公司职工胡瑞刚驾驶晨光机扫车在科荟南路进行清扫作业。

  12月20日上午8点,北京环卫集团北京机扫公司职工金涛驾驶城市猫吸扫车在湖景东路进行清扫作业

  12月20日上午11时,北京环卫集团北京机扫公司职工张喜平驾驶金耀蓝纯电动洗地车在奥林匹克园区景观大道进行洗地作业

  12月20日上午11时,北京环卫集团北京机扫公司天安门环境服务中心职工戴昊明驾驶亚洁洗地车在天安门广场西侧路进行洗地作业

  12月20日上午11时,北京环卫集团北京机扫公司职工陆强驾驶金耀蓝纯电动洗地车在长安街沿线进行洗地作业

  12月19日下午5点,北京环卫集团房山公司良乡作业中心在拱辰北大街进行清扫作业。

来源:卡车网 作者:sean
文章关键词: 北京环卫 空气污染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比亚迪,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比亚迪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