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韶山市专项整治超载“马槽车”

  2016年12月1日7时开始,韶山市治超联合执法组20余名执法人员赶赴S208线,严查过境货运“马槽车”。韶山市治超办负责人介绍,接下来一个月时间,韶山将重点对加装拦板的货运车辆进行严管重罚,从源头上遏制超限超载行为。
韶山市专项整治超载“马槽车”韶山市专项整治超载“马槽车”

  马槽车,是指非法在车厢上焊增立柱、加插高边以实现超限超载的货运车辆和农用车辆。“请靠边停车,出示道路运输证和从业资格证。”当天,在S208线,执法人员对牌号为渝BX2322六轴货车进行例检时发现,该车不仅存在严重超载行为,且非法加高了拦板,属于典型的“马槽车”。

  一开始,车主李某对加高车厢拦板一事不以为然,甚至拒绝配合执法。最终,通过执法人员耐心劝说,李某将车开至狮山检测站,过磅称重器显示,该车超载50%。依据治超新规,并综合其非法改装事实,韶山市路政部门对车主李某处以1万元高额罚款。

  当日,牌号为湘E26519、渝BX0908、、渝A89905等“马槽车”因非法改型和超限超载,分别被处以5000元、7000元、8500元的罚款,并扣除了相应的驾驶证分值。

  “治超新规出台后,货车超限超载、非法改装行为均有所反弹,亟需整治和打击。”韶山市狮山治超站副站长庞建强透露,专项行动期间,韶山治超联合执法组将重点查处S208线、湘韶线、外环线及韶山部分农村公路和源头企业的“马槽车”,尤其将利用深夜时间,严查S208线往临湘方向违法超载车辆。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sean
文章关键词: 韶山 马槽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