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超载货车撞车闯卡 狂奔十余公里后被菏泽警方截获

  2016年12月6号,在济广高速郓城南收费站上演了惊险的一幕,一辆大货车疯狂闯卡,撞开警车后疯狂逃跑。整个过程被监控和执法记录仪完整地记录下来。

  当日9时,一辆车牌号G60927的重型半挂牵引车,从济广高速公路郓城南收费站准备交费驶出高速。此时,电子显示屏显示该车重量为50多吨,而该车型被允许的最大重量为46吨,涉嫌超载。执勤交警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当民警准备将该车引导至卸货场进一步检查时,驾驶员竟关上车窗,拒绝接受检查。因为该车驾驶员拒不配合民警检查,民警按照法律程序对其多次警告无效后强制破窗。

超载货车撞车闯卡超载货车撞车闯卡

  这时发生了让人意想不到的惊险一幕,司机突然启动车辆,直接将停在前面的两辆警车撞开,沿254省道向郓城县城方向逃窜。在这个过程中,一名执勤交警险些被卷入车底,但这辆大货车却没有丝毫减速。因为前方就是郓城县城,这辆疯狂的大货车一旦进入城区,后果难以预料。大队长朱慧娟通过对讲机向指挥中心汇报,请求沿途公安派出所设卡堵截。接到指令后,郓城县公安局随官屯派出所、丁里长派出所、郓城县交警大队等随即在沿途设置了三道关卡。菏泽市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王华龙说:“我们马上汇报给110指挥中心,进行拦截,经过三波拦截才把该车拦停。”

  司机停车后立即跳车越过道路中央隔离带逃跑。执勤民警追出700米后,将这名疯狂司机擒获。据了解,这名司机姓张,是内蒙古通辽人。据张某交代,他持有的驾驶证为C1证,而他驾驶的车辆需要A2驾驶证。执勤交警要求他出示驾驶证时,他自知准驾车型不符会受到处罚,便不敢接受检查。

  嫌疑人张某交待:“当时是交警向我要驾驶证和行驶证,我是驾驶证不符,我就没给,然后交警让我下车我也没下,我当时就懵了。”

  记者从菏泽市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王华龙那了解到,驾驶员持有C1驾驶证不能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准驾不符罚款2000元扣12分。

  但是,张某没有理智地选择配合交警部门检查,而是采取冲撞关卡,暴力抗法。目前,张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已被菏泽警方刑事拘留。

  郓城县公安局随官屯派出所所长贾厚岭介绍,根据《刑法》的规定,以暴力、威胁的方法,来阻碍公务人员执法,构成妨害公务罪,妨害公务罪将受到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管制或者拘役。

来源:齐鲁网 作者:sean
文章关键词: 超载 闯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