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深圳高架桥启用电子警察 专盯超限货车

  从2016年12月20日零时起,105国道中山北段14座高架桥将正式启用“电子警察”进行非现场执法,重点抓拍摩托车、超限货车违规上桥等违法行为,并依法处罚。
深圳高架桥启用电子警察深圳高架桥启用电子警察

  105国道中山段是贯通中山南北的主要公路干线,北段(中山细滘大桥至沙朗段)14座跨线桥已于2014年国庆节前后全部贯通。由于跨线桥多为高坡、弯道路段,而摩托车、电动车及非机动车因其本身的构造特点,在行驶途中平衡性、安全性较差。加上部分驾驶人安全意识淡薄,在跨线桥上随意变道、左穿右插、超车、超载、超速,极易引发交通事故,轻则造成交通拥堵,重则车毁人亡,因此,105国道中山北段所有跨线桥均禁止摩托车、电动车及非机动车、行人通行。

  交警部门曾多次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但每次行动过后,摩托车、超载货车、非机动车违规上跨线桥的现象不时可见。

  针对这一现状,交警部门除了继续采取日常执勤与集中整治相结合方式,重点整治摩托车、电动车及非机动车违法上跨线桥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还将通过电子警察对上述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目前中山市公路局已在国道G 105中山北段沿线14座跨线桥建设交通技术监控系统(电子警察),并经检验合格。

  从12月20日零时起,交警部门将正式启用14座高架桥上的电子警察进行非现场执法,对违反禁令标志上桥的摩托车进行抓拍。另外,沙港立交桥上桥路段北行、兴华立交桥上桥路段北行、同安立交桥上桥路段南行段还设置车辆测重设备,凡超过桥梁限重的大货车上桥行驶的,也将被抓拍。上述违法行为将按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处罚款200元、记3分。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摩托车、超载货车、电动车及非机动车驾驶人,切勿违规上跨线桥通行,以免发生事故造成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

  14座跨线桥的具体位置

  西区昌观路口、沙港路口,东升镇坦背路口、龙昌路口、东成路口(东锐路口)、同兴路口、同茂路口,小榄工业区路口、十水线路口、小榄港路口,东凤镇东阜路口、兴华路口、同安路口、安乐路口。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sean
文章关键词: 电子警察 超载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