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升级版“电子眼”抓超载车 一抓一个准!

  荥阳一直以来特别注重保护路权、打击货运车辆超载超限。这不,2016年12月15日,荥阳将正式启用全国首套超载超限治理闭合系统,该系统是升级版的“电子眼”,抓超载车辆是一抓一个准。
超载车辆的信息被及时传输到执法人员手机上超载车辆的信息被及时传输到执法人员手机上

  “零点行动”夜探违法 超限超载运输渠道

  11月25日晚11时,荥阳交通运输局执法所出动执法车5台,执法人员16名,分5个小组,赴贾峪、刘河、崔庙,开展“零点行动”,针对公示外石料场、沙场和超限超载车辆绕行治超卡点路线、由南过境荥阳超限超载车辆行驶路线进行探查。

  该行动共持续5个小时,该局执法人员通过走访群众、询问过往司机、主动寻找等方式开展了全面排查,截至26日凌晨4时,共发现公示外石料场、沙场23家,当时均未生产,其中贾峪17家,刘河1家,崔庙5家;排查中还发现,荥丁路、荥贾路、荥刘路均有超载车辆采取非法手段通过限宽桩;新田大道有超载车在等待落桩通过,甚至部分活动限宽桩处于落下状态,超载车辆可顺利通过,直达陇海路;贾峪梁沟村道有外地严重超载货车过境通行;崔庙界沟村道有大批外地严重超载货车过境通行。此次行动查明了荥阳公示外货运源头企业生产、销售、运输的详细渠道和过境违法超载运输车辆行驶路线,为下一步实施精准打击,全力遏制超限超载现象摸清了底细。 荥阳时报 王世端

  荥阳市货运源头 治超处罚突破40万

  自9月21日以来,荥阳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严格落实《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2016年62号令)和《河南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办法》(省政府2013年154号令),对全市重点货运源头单位进行监管,荥阳市源头治超工作已形成高压常态。

  按照交通部62号令规定,荥阳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所要求源头企业,四轴货车配载货物总质量不得超过31吨,六轴货车配载货物总质量不得超过49吨,并在昼夜不断档巡查的同时,利用源头管理系统和源头称重远程监控系统实施监督,执法部门还借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突击夜查,防止夜间违法行为的发生,全力遏制源头超载。

  截至目前,荥阳市交通执法机构已对涉及违法行为的20家货源企业依法作出处罚,累计罚款金额已突破40万元,其中交警移交12起,巡查发现20起,车辆超限超载率大幅下降。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sean
文章关键词: 电子眼 超载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