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常德五措齐施 全力治理货车非法超载超限

  为进一步打击货运车辆非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确保道路安全、畅通,预防和遏制货车造成的重特大交通事故。常德交警直属二大队通过周密部署,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加强宣传教育,五措齐施全力治理货车非法超载超限。
常德五措齐施 全力治理货车非法超载超限常德五措齐施 全力治理货车非法超载超限

  一、明确责任、强化思想认识。12月19日下午,大队召开专门会议,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要求,落实工作责任,在治超过程中要做到公正、公平执法,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确保治超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全体民民警、协警要做到尽职尽责,做到思想不松懈、力度不减,特别是分配到治超站的民警,要积极履行自己的职责,认真完成好各项工作。

  二、重点排查,强化隐患治理。一是安排民警深入辖区重点单位、重点场所上门督导,对辖区的工程运输车辆恒基商砼有限公司,进行源头管控,对公司车辆进行检查,对驾驶员身份进行核实,重点检查车辆逾期未年检、逾期未报废、非法改装的车辆,并对恒基公司所有工程运输车建立台账,确保一车一账。二是在辖区高坪头路口、双拥路路口设立治超检查点,对过往的货车进行逐一的检查,重点检查车辆超载超限等交通违法行为,对查获的违法车辆和驾驶员一律予以严格处罚。

  三、加强联动,共同治理超载。强化与交通、运管、城管、渣土办、农机、路政等多部门的协调和联合,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充分发挥流动治超的灵活性的优势,坚决杜绝“只罚不卸”现象的发生。同时,要加大对恶意超载超限运输的查处力度,严厉打击恶意超载行为,对恶意加装栏板的发现一台切割一台,共同治理城区货车超载超限等交通违法行为,营造一个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四、路面管控,营造严管态势。一是采取定点和流动巡逻双向结合的方式,在辖区高坪头路口和双拥路路口设立治超检查点,同时加强警车流动巡逻,一旦发现货车超载,立即采取措施,并予以严厉处罚。二是,加大夜间路面超载执法,针对部门超限车辆利用夜间超限运输逃避路政执法的情况,大队整合流动治超执法力量,开展夜间流动治超专项整治行动。

  五、营造氛围,强化安全宣传。深入辖区重点单位、重点场所宣传交通安全知识,传达上级部门的工作要求,要求公司加大对车辆和驾驶人的管理,同时要求驾驶员必须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坚决杜绝货车超载,一旦发现予以严厉的处罚。大队利用微信、微博、短信等新媒体方式,以及通过民警走进社区进一步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要求全民共同参与交通管理,共同营造一个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来源:中国网 作者:sean
文章关键词: 常德 超载治理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