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百款重卡战十大领域 重汽销售部2017年目标7.8万

  20余辆展车,2款新平台、多样化的新技术,2017年中国重汽销售部不安于现状、也不为取得的成绩沾沾自喜,再次启航,朝着7.8万辆的销售目标奋斗。

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马纯济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马纯济

  2017年1月6日,以“转型升级 引领未来”为主题的中国重汽销售部商务大会在济南召开。在会上,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马纯济表示,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对于中国重汽销售部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无论是宏观经济形势压力,还是市场政策洪流冲击。就是在这种境遇下,中国重汽砥砺前行,实现逆势增长,集团公司全年销售整车突破20万辆,同比增长28.4%;其中重卡12.3万辆,同比增长25%;销售收入超过700亿元,同比增长14%。其中中国重汽销售部作为营销尖兵,在第四季度出现供不应求的火爆局面,全年新接订单同比增长53.4%。

  曼技术产品已成主导 T系列产品“大杀四方”

  曼技术产品面市至今,凭借其优良性能,品牌形象树立一年好于一年,在2016年12月份交付的曼技术产品更是突破了万辆大关,全集团曼技术产品的销量已经达到了重卡总销量的51%,成功实现了斯太尔平台向曼技术平台的转变,同时也成为国内卡车市场的领导产品。

  2016年以来,中国重汽销售部针对细分市场进行产品公告开发和适应性提升,形成了豪沃、豪瀚两个品牌相互补充的格局,有效满足了不同市场需求,年终更是圆满的完成了2015年的销量目标,全年累计实现终端销售64460辆,同比增长30.1%;曼平台产品销量达到26686辆,占全部销量的41.4%,同比增长55.6%;T7H的增幅更是达到了92%,其市场地位得到了充分的肯定。2017年,重汽将继续走产品结构调整之路,实现7.8万辆的销售目标,市场占有率提升一位。

  细分市场逐个击破 优势市场继续保持第一

  公路用车销量的明显上涨并不代表重汽销售部抛弃了其优势的工程车市场,中国重汽销售部总经理张晓东在工作报告中表示,在2016年其自卸车、搅拌车继续稳居行业第一,2016年渣土车实现销售9734辆,同比增长,连续多年保持第一,其中武汉、济南、上海、杭州等地区同比增幅超过500%,市场占有率大幅提升。

中国重汽销售部总经理张晓东中国重汽销售部总经理张晓东

  在危化品市场,重汽销售部强势入市,2016年销售5011辆,同比大幅增长了320.8%,凭借产品自身优势,开发了烟台、淄博、东营等地多家大型危化品运输企业客户,促成多个一次性采购超过100台的大订单。

豪沃 T5G 4×2大单桥厢式车豪沃 T5G 4×2大单桥厢式车

  21世纪,物流快递的发展势不可挡,2016年也是中国重汽对快递行业突围的一年,从产品上说,重汽已经具备了“攻城略地”的实力,重汽节油赛杭州站中,4×2快递专用车以23.90L/百公里油耗表现充分证明了这一点。2016年销售部扎实推进,正式敲开了各大快递物流公司的大门,累计实现牵引车、载货车销售近3000辆,昭示着重汽已经全面进入快递运输市场。

  9·21新政,煤炭运输市场大热,重汽反应及时,推出了满足客户对自重、动力、价格多方面需求的6×4产品,在数月内爆销8400台,同比增长430%,这也是重汽细分市场的一大突破。

  此外,重汽销售部专用车底盘累计达到了6400台,相比2015年实现净增量2300台,同比增长56%,其中,消防车、清障车稳居行业第一;冷藏车环卫车、危化品运输车占有率大幅提升。

  2017市场前景大好 重汽销售部目标7.8万辆

  2017年对商用车行业来讲,受宏观经济企稳、基础设施投资增加、消费市场活跃、城市化步伐加快、城乡物流发展、城际物流增速、电子商务火爆等有利因素影响,我们认为工程车辆下行压力有望缓解,公路运输车辆仍有相当增量,城市专用车辆市场前景广阔。

  借此契机,2017年,中国重汽销售部将在危化品运输、渣土车市场、重载运输、港托、快递快运、煤炭运输、冷链运输、轿运市场等十大市场精耕细作,发挥自己已有的百款产品优势,重点布局。

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经理刘正涛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经理刘正涛

  据卡车网了解,2017年重汽销售部会再次发力自己的前沿产品,AMT、气囊桥产品将再次降价。吃螃蟹的人已经尝到了甜头,而且在未来这个市场将会越来越大,持续推进前沿产品的进程对重汽来说是一步好棋。同时,在大会上中国重汽还发布了中国重汽和中国移动、中国联通“智能通”车联网产品合作项目,智能通自面世以来成果卓越,截止目前其车载终端的装车量以达到3万辆,智慧中期总会员数突破8.2万人,智慧重汽APP的日点击量突破1万次。这次新项目的推出必将助推重汽产品的热销,实现7.8万的销售目标,继而打造更完善的智慧重汽。

  重汽2016的成果以及2017的前景让广大经销商干劲十足,在现场,重汽经销商唐山亚特专用汽车有限公司更是直接签下了2000台订单销量的目标,以展示信心和决心,用习大大的话说就是2017年要撸起袖子加油干,7.8万辆的销售目标也许不是极限。

来源:卡车网 作者:甄海波
文章关键词: 中国重汽 豪沃 载货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中国重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中国重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