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靠“双五”工程战略拿下1.7万总销量?重汽商用车到底靠不靠谱

  2016年销售业绩同比增长122%,实现汕德卡进口替代的高端定位目标;汕德卡品牌实现销售3424台,达去年同期销量的6.4倍,斯太尔品牌实现销量6082台,同比去年增长4.3%。2017年直指1.7万总销售量,其中,汕德卡牵引车6000台,斯太尔公路车5500台,斯太尔工程车3000台,专用车2500台。在众多“凌乱”的数字下,中国重汽商用车销售部上交了2016年的销售成绩单与2017年的新目标清单。

中国重汽商用车销售部2017年商务大会中国重汽商用车销售部2017年商务大会

  改革创新 2016年收获成功硕果

  2017年1月9日,中国重汽商用车销售部2017年商务大会在济南顺利召开。转型意味着要面临风险,但也是企业发展壮大所存在的契机,对于中国重汽来说,2016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

中国重汽集团董事长马纯济致辞中国重汽集团董事长马纯济致辞

  大会上,中国重汽集团董事长马纯济讲到:“汕德卡全年实现订单4616辆,是去年同期的8.8倍,全集团曼技术产品销量达到重卡总销量的51%,已成为国内卡车市场的领导产品。商用车销售部全年新接订单同比增长144%,并涌现出一批销量超过200辆、400辆的经销单位。总体看,商用车销售部网络运行水平提升明显,成效显著。”

  买卡车就选汕德卡,在卡友们身边广为流传的一句“玩笑”话似乎已经成为了现实。汕德卡品牌创就高端产品,斯太尔品牌主抓市场着力点,服务升级、营销模式转变等诸多变化让重汽商用车在2016年“尝到了不少甜头”,能有这样的业绩大家也不足为奇。

  “双五”工程 2017年细抓领域突破

  要想在这个细分领域的市场中活下去,企业就要有新突破,2016年的中国重汽以“一带一环,两翼展开”的战略决策进攻市场,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效。面向2017年,有了新的目标,自然也会有新的思路,“双五”工程由此而生。

中国重汽商用车销售部总经理鲍红亮致辞中国重汽商用车销售部总经理鲍红亮致辞

  迎合形势,抓住机遇,在国家“十三五”规划建设中,中国重汽迎来了又一个春天。中国重汽商用车销售部总经理鲍红亮讲到:“2017年高效运输、甩挂运输将促进高端重卡需求增长,汕德卡品牌面临较大机遇;低碳运输、绿色运输将促进燃气车、冷链、绿通车的需求增加;中短途牵引、短驳车等经济型车辆比例扩大。要想稳稳抓住机遇,网络建设与资源管理必须得到全面升级,看清领域,打响‘双五’工程战略,即5大客户领域(渣土运输、煤炭运输、危化品运输、快递运输、日用工业品运输),50款经典重卡,将细分领域做到重点突破。”

重汽商用车汕德卡车型重汽商用车汕德卡车型

  领域的多样化让中国重汽产品再也不是“一枝独秀”。领域细分做到了就的以满足么?当然不是,中国重汽商用车在2017年还布下了区域“七星阵”,即以长三角地区(江浙沪皖)、中部地区(河南、湖南、湖北、江西)、山东地区、西南地区(四川、重庆、贵州)、珠三角地区(广东、福建)、西北地区、京津冀地区这七大区域为核心开展区域化战略。在2017年,长三角地区目标销量4000台,以快递、散货、快运、危化品、工程运输、港口运输车型为主;山东地区目标销量4000台,以危化品运输、城建渣土、专线及专用车市场为主;珠三角地区目标销量2050台,以港口运输、日用品运输、快递运输、工程运输及绿色运输市场为主;中部地区目标销量2000台,以干线、冷链、砂石料、危化品和专用车市场为主;川贵渝地区目标销量950台,以商品车运输、集装箱运输、煤炭运输、工程运输及专用车市场为主;西北地区目标销量880台,以日用工业品、煤炭、及绿色运输为主;京津冀地区目标销量1760台,总体以煤炭、快递、危化、渣土这四大运输领域为主。

重汽商用车斯太尔车型重汽商用车斯太尔车型

  智造汕德卡 定制属于你的专属

  中国重汽有这么一款APP产品,它的名字叫智能通,通过它能够反应油耗情况、驾驶分析、有无故障点等各项功能,做到对车辆的实时监测。而中国重汽商用车在2017年商务大会上,一个全新的APP产品诞生——智造汕德卡。

智造汕德卡APP上线发布智造汕德卡APP上线发布

  此次发布的《智造汕德卡》APP产品,当中收录了汕德卡品牌的50款精品车型,通过《智造汕德卡》,客户可以个性化定制重卡产品,自由选择悬挂类型、驱动类型、颜色等信息,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汕德卡的最新信息。

  属于你的汕德卡就在这里,智能卡车的魅力也在这里,拿起手机,动起手指,把属于你的汕德卡开回家吧!

  一分耕耘,一份收获,中国重汽商用车在过去一年的摸爬滚打当中收获了很多,汕德卡从年销售几百辆到上千辆,高端重卡的席座已渐渐坐稳。2016年的中国重汽商用车给我们演了一出好戏,2017年的目标“种子”现已种下,收获又会如何?明年见分晓。

来源:卡车网 作者:薛帅
文章关键词: 重汽商用车 汕德卡 斯太尔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重汽斯太尔,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重汽斯太尔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