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斯堪尼亚将推出世界首个卡车自动列队行驶运营方案

  凭借自有的先进技术,斯堪尼亚将设计并推出世界首个全面的卡车自动列队行驶运营方案。斯堪尼亚目标是组成一个四辆卡车的自动行驶队列(领队卡车后跟随三辆自动行驶卡车),卡车将在新加坡公路上列队行驶,承担港口码头间的集装箱运输任务,并且实现全自动化的精准装卸货物流程。
斯堪尼亚卡车斯堪尼亚卡车

  “自动驾驶和列队行驶是未来可持续运输体系的基石。”斯堪尼亚研发主管Claes Erixon表示,“这是展示我们在这一令人兴奋的全新领域取得的领先地位和技术的绝佳时机。我们在这个领域的伟大创举,不仅可以确保交通事故减少,拯救更多人的生命,还能大幅降低运输对环境的影响。”

  这一多年期项目由新加坡交通部和新加坡港务集团 (PSA Corporation) 组织开展。丰田公司也参与了此项目。

  卡车列队行驶试验将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将侧重于设计、测试和优化卡车列队行驶技术,以适应新加坡的各种情况。这些工作将由斯堪尼亚和丰田各自位于瑞典和日本的研究中心负责执行,以充分利用他们现有的研发成果。第二阶段将包括新加坡本地试验和技术开发。

来源:斯堪尼亚销售中国 作者:鸿新
文章关键词: 斯堪尼亚 斯堪尼亚卡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斯堪尼亚,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斯堪尼亚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