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上汽红岩底盘中置轴车辆运输主车开发成功

  GB1589修订发布实施和国家开展的违规车辆运输车整治活动后,中置轴车辆运输车成为车辆运输行业热门话题,各专用车厂家也争相开发中置轴车辆运输车。
红岩底盘中置轴车红岩底盘中置轴车

  扬州中集通华公司目前已完成了红岩底盘中置轴车辆运输车主车的开发。

  该车与其他品牌的中置轴车辆运输主车最大不同是,该车采用4×2驱动形式,而其他品牌底盘车辆运输车是6×2驱动形式。该车与之相比最大的优势是:

红岩底盘中置轴车辆运输车主车开发成功红岩底盘中置轴车辆运输车主车开发成功

  1、自重轻:

  4×2底盘比6×2底盘少一根转向轴,轮胎数量少2个,底盘结构更加简洁,与同品牌相同配置的6×2底盘相比,自重可轻800KG左右。

  2、承载面低:

  该底盘是上汽红岩针对中置轴车辆运输车需求专门开发的,而其他车型大都是在原厢式车底盘基础上改进而成,因此该车比其他底盘车具有更好的适装性。同时由于大梁高度比常规底盘低60毫米,装轿车或SUV车后总高比常规车型更低。

  3、成本优化:

  在发动机、变速箱等主要总成配置相同情况下,由于减少了一根转向轴,同时上装的结构也更简单,底盘及总体成本更加优化。

  4、转弯操控性变好:

  据我们了解,6×2底盘由于采用双转向轴,转弯操控性差,现采用4×2底盘,驾驶时转弯将更加轻松。

  5、上装结构简洁:

  由于比6×2底盘减去了第二个转向轴,上装在此处不再需要上凸和增加挡泥罩。同时,由于底盘前后轴间空间大,可以采用加大油箱,增加连续行驶里程,也可以加大工具箱,用以存放收紧带和限位架等车辆运输车附件。

  目前,该车已完成292批公告申报,车辆型号THT9180TCL。该车可以与中集通华前期已完成公告申报的ZJV9150TCL中置轴车辆运输挂车配合使用。

  红岩底盘中置轴主车开发成功,为中集通华中置轴车辆运输车系列产品又增加了新的车型,为客户提供了更多的选择空间。

来源:上汽红岩 作者:鸿新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上汽红岩,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上汽红岩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