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目标和路径已定 东风商用车2017年就这么干

  2017年1月18日,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召开2017年运营工作会暨2016年总结表彰大会。会议系统回顾总结了东风商用车2016年经营工作,明确了2017年经营目标:卡车整车销售必达13.4万辆,市占率提升至14.9%。为确保目标达成,将重点围绕国内整车销量及MMP(材料边际贡献)提升、车型收益提升、制造费用降低、质量改善、人工成本控制五大关键课题开展工作。
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2017年运营工作会暨2016年总结表彰大会活动现场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2017年运营工作会暨2016年总结表彰大会活动现场

  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绍烛,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青,东风商用车党委书记张祖同及东风商用车中外管理团队成员出席会议,并为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大家合影留念大家合影留念

  杨青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16年,东风商用车的总销量为13.3万辆,完成年度目标,同比增长12%。整体而言,东风商用车达成销量、利润目标、自由现金流大幅改善。尽管取得了这些成绩,但在行业高速增长的情况下,商品距离客户的期待还有一定差距,没有跑赢大市。

  针对2017年的工作,杨青分别做了具体部署:

  一是对标行业收益标杆水平,持续提升东风商用车收益能力;

  二是把握中重卡行业现在和未来的发展趋势,打造客户满意的明星车型;

  三是加强营销网络建设,突破弱势网络区域;

  四是做好软商品和后市场,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

  五是深化与供应商合作,提升供应商QCD水平;

  六是加强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报告还提出了东风商用车未来事业愿景:

  成为国内领先、全球知名的商用车企业,为全球公路运输行业提供满足客户期望解决方案的优秀供应商。

  李绍烛对东风商用车在2016年取得的经营业绩给予肯定。他表示,十堰是东风的老家,商用车是东风事业的母亲,继承和建设好东风商用车事业是全体干部员工的责任和使命。2017年,要继续坚持市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创造价值,合理布局并优化网络;要保持合规、健康和可持续发展的态势,营造企业良好的生态;要加油、突破、向未来,全面达成2017年和中长期发展目标。

来源:东风商用车 作者:鸿新
文章关键词: 东风 商用车 路径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东风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