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专用车 > 消防车 >

清障神器:奔驰Actros 4160底盘8x4大型抢修车

  消防车在我们的印象中,历来是神秘而帅气的。各色高端进口底盘各种高大上的装备。虽然真正派上用场的机会不多,但“养兵千日,用兵一时”,需要消防车挺身而出的时刻容不得丝毫的含糊,快速响应、执行有力、装备可靠都是对消防车最基本的要求。随着城市基建的加大,以及天津港等连续多起安全事故引发的社会性关注,基数不大的消防车市场稳步增长的同时,正在走向高端与细分化。
奔驰Actros 4160底盘开发的8x4大型抢修车奔驰Actros 4160底盘8x4大型抢修车

  位于东莞市国际汽车城内的广东永强奥林宝国际消防汽车有限公司隶属于永强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成立于1991年的永强汽车,是一家年轻而充满活力的家族企业,主要致力于特种汽车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永强汽车创业之初以运输储油罐为主营业务,随着规模的增大、技术的升级而业务范围不断扩大。立足高端、引领行业一直是永强奥林宝的追求。永强奥林宝的应急装备种类齐全,既包括常规消防救援装备,又包括特种底盘救援装备、两栖全地形救援装备、军事应急救援保障装备。其常规消防救援装备为目前主销产品,种类非常丰富,如大功率水罐泡沫消防车、城市多功能主战消防车、抢险救援消防车、自卸式救援消防车、排烟照明消防车、照明救援消防车、登高平台救援消防车、干粉灭火救援消防车、化学洗消消防车等。在东南沿海地区等高端市场,永强奥林宝占据着较高的市场份额。

  据永强奥林宝应急营销服务部总经理曾润鹏介绍:“大型抢修车是永强奥林宝的一款特色新品。在此之前,消防车等大型车辆发生故障时,维修无法及时保证,针对此项市场空白以及用户提出的需求,永强奥林宝选用奔驰Actros 4160底盘开发了一款8×4大型抢修车,拥有大型清障能力,可作为大工作平台提供后勤服务,并能为其他车辆提供维修保养服务。虽然从无到有的研发花费了不少人力、物力、财力,但用户的需求是永强奥林宝最为关注的事。”

  国内多数特种车辆均由二类底盘改装而成,其中,特种车辆性能受底盘性能影响较大。曾润鹏与记者分享了永强奥林宝的底盘选购策略:“永强奥林宝在选购时,不仅要选择满足国家最基本的比功率等要求的底盘,同时制定了更加严格的企业标准。2016年采购的底盘90%为进口底盘,主要为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少量为合资及国产品牌,载质量覆盖范围从15~41 t,驾驶室主要为双排或多成员舱。在用户需求上,公安、消防系统用户多选用常规底盘,森林消防、机场、炼油、化工企业等用户则会根据其需求适当选配越野底盘,以满足多种路况的需求。”

  作为国内与进口底盘企业合作最为密切的消防企业,永强奥林宝凭借先进的理念,以及国内领先的上装工艺、材料和生产设备,拥有了对梅赛德斯-奔驰底盘更好的改装能力,从而能为用户提供更专业的解决方案。曾润鹏向记者介绍到:“面对要求苛刻的消防用户,永强制胜的关键是性价比,从底盘的选购到上装的匹配,永强都更注重质量。虽然从基本功能上进口底盘所具有的功能国产底盘都能够达到,但从可持续性作业角度来说,进口底盘的优势会逐步显现出来。进口底盘在型号上的稳定首先保证了改装产品的一致性,同时,其品质上的稳定性既减少故障率也大大提高了出勤率。对于养兵千日、用兵一时的消防车来说,控制、集成、取力、取气的稳定是完成消防任务的基础。”在上装产品的选用上永强奥林宝同样秉承了精益求精的理念,曾润鹏以CAN总线系统为例向记者进行阐释:“国内很多厂家都可提供CAN总线系统,但是能够满足消防需求的并不多,为了保证产品的可靠性和稳定性,永强奥林宝毫不犹豫地选用价格高出国产品牌数倍的进口产品,为用户在恶劣环境下持续作战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Actros 4160 8x4底盘属于梅赛德斯-奔驰水/泡沫车专用底盘系列,采用V8大功率智能电控发动机,功率高达440kW(598Hp),最大输出扭矩为2,800Nm,不仅可靠性高,而且使用寿命长,足以满足各种大功率泵的动力要求。除标准的长驾驶室外,梅赛德斯-奔驰水/泡沫系列消防车专用底盘还可选装双排驾驶室,以保证消防小分队实施救援工作。

来源:奔驰卡车中国 作者:chinatruck011
文章关键词: 奔驰卡车 奔驰Actros 抢修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奔驰卡车,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奔驰卡车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