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云南:春运期间6种方式举报高速公路交通违法

  今年春运已启动,出入昆明的昆曲、昆石、昆玉、昆楚、昆武、安晋、石锁、小龙等高速公路迎来节前学生、务工返乡客流。为确保春运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高速交警将开展一系列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
云南高速云南开展一系列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

  管控重点车辆:7座以上客车、大型货车、校车、危化品运输车辆、非法拼装车辆、报废车辆、面包车。

  严查严处行为:“两客一危”车辆超速、超员、疲劳驾驶、违法装载、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高速公路违法停车上下客、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酒后(醉驾)驾驶等。

  严重违法“零容忍”:酒后驾驶、无证驾驶、涉牌涉证和客运车辆超速、超员、大型车辆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夜间监控:发现凌晨2时至5时非法营运客运车辆的,及时通知执勤民警将其引导至服务区停车休息,依法严处,严防疲劳驾驶。

  特别提醒

  一旦发现有交通违法及交通肇事逃逸案件线索,可通过以下方式举报:

  拨打0871-96122或各个高速交警大队报警电话举报;

  通过高支队官方新浪微博“@云南平安高速”举报;

  通过高支队微信公众服务号“gzdpags”举报;

  发送短信至各大队公开举报号码;

  到高支队各大队、警区或向执勤民警当面举报;

  电子邮箱举报:961228110@qq.com。

  对于事后举报交通违法的,应在违法行为发生后24小时内向举报单位提供证据(视频或图片)。证据要能反映违法车辆机动车号牌、违法事件、违法地点及违法行为的发生。对举报违法行为经查证属实的,奖励举报人人民币100-300元。

来源:云南信息报 作者:chinatruck004
文章关键词: 春运 卡车 危化品运输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