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爱家,爱生活 李文华经营属于自己的小日子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但是对于山东聊城市西王村的李文华来说,不到过年那一天还是不能休息的,因为还有100多头羊等着他去养着卖个好价钱。

  以勤劳为媒 做致富能手

  李文华出生在一个农民家庭,兄弟三人,作为长兄的他十几岁就辍学学着赚钱养家了。

奥驰汽车赞助的2万元助力成长基金成功回馈给用户李文华奥驰汽车赞助的2万元助力成长基金成功回馈给用户李文华

  在农村,作为“老大”的孩子似乎总是早熟一些,帮着父母干活,照顾弟妹,身上有一种与生俱来的懂事,李文华也是如此,有三个儿子的家庭,生活负担自然不是一般的重,因此,辍学之后他自然而然的就走上了打工的道路。

  打工是一个很心酸的字眼,在外的打工时间里,留给李文华的也确实有很多辛苦,但是家人的鼓励和支持让他坚持下来了,与此相对的,他对家人的眷恋和思念也愈发浓厚,于是,在外漂泊几年后,他毅然回了家。

  “外面有外面的活法,家里有家的活法,在家里虽然赚钱上可能会差一些,但是至少有家人陪在身边,觉得踏实,有事情也好个照应。”谈起家人,李文华脸上满满的幸福。

  这个对家庭有着深深眷恋的山东汉子自此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

  就像李文华说的,家里有家里的活法,当地的人都喜欢做小买卖来赚钱,李文华也瞄准了这个,开始跟着父亲学着做生意。

  做生意并不是一个简单的事情,里面同样有很多的门道,当然也会有赢有输,对此,李文华并不是很在意。“做生意嘛,总是有赔有赚,不见得每天都赚钱,这很正常。”回到了家的李文华有了一种坚定和乐观,在他看来,有家的地方总是好的,即使有困难也算不得什么。

  在父亲的耳濡目染之下,李文华对于生意很上心,也渐渐有了自己的主业——做粮食运输。别看不起这些小买卖,尽管就是买卖的过程,但是掌握好市场行情可以稳稳的赚一笔,只是装卸货的时候依靠人力辛苦了些。对此,李文华并不在意:苦点累点怕啥,能赚钱就行!依然是如此乐观自信!

  到了2014年的时候,李文华买了一辆奥驰汽车,这辆车的自卸功能帮了李文华的大忙。“这个车设计得挺人性化,装卸货都不用人了,我们村里很多人都是用的这个车,大家都说好。“说起使用的运输车,李文华表示很满意,而且经过他推荐买车的更是有一大批。

李文华信赖奥驰汽车李文华信赖奥驰汽车

  当然拉粮食也有淡旺季,淡季的时候也不能闲着,于是李文华又开始折腾拉盖房的木材和石子。“就拿现在的季节来说吧,拉粮食就不赚钱,所以就得干别的。不光是这些,这俩月我养了100多只羊,到了年底卖到市场上,也是一个生财之道。”说起做生意,李文华头头是道,俨然成了一个行家。

  可以说,一年365天,除了过年,李文华基本上都不闲着,凭借着勤劳、踏实,他一年可以获得10万元的收益,成为了一个致富小能手。

  以乐观做伴 向幸福生活出发

  在经营的过程中,李文华也迎来了自己的幸福。22岁那年,李文华结识了自己的妻子组建了家庭,开始了新的奋斗目标。目前,李文华有了两个儿子,一个9岁,一个7岁。

  “平时天天忙着做生意,根本没有时间陪孩子,到了周末,孩子都缠着我玩,没办法,真顾不上。“说起儿子,李文华满满的骄傲,尽管被大家调侃儿子是建设银行,但是他很乐观,“有压力才有动力”,正是有了甜蜜的负担,李文华的生活更有奔头。

  但是,最对不起的还是妻子。“家里都是妻子操持,平时接送孩子上学,做饭做家务,父母那边有顾不上了,也是她去。”有了妻子,有了儿子,李文华的路走得更踏实。

  说起对生活的满足感,李文华总能在繁忙的工作中找到乐趣。2016年李文华使用的奥驰汽车举办了我是卡车人的大赛,李文华接到消息后兴冲冲的就去参加了。

  “比赛重在参与嘛,没想到还拿了一个名次!”谈起参加比赛,李文华很高兴,有十来年驾车经验的他对卡车也有着很深的感情 ,尤其是使用参加奥驰大赛后,对驾驶卡车有了更大的兴趣。

  正如奥驰汽车倡导的乐享一样,李文华对奥驰大赛很享受,而且通过这个活动还结识了不少的朋友,让他觉得非常值!

  尽管已经进入而立之年,但是在李文华看来,他的人生刚刚起步,正是大展宏图的时候。

  作为顶梁柱的李文华希望给妻子和孩子创造一个幸福的家庭,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不仅如此,自立门户的他还牵挂着没有成家的弟弟,希望可以帮衬着,让大家都能幸福。

  谈到对明年的计划和目标,李文华毫不犹豫的说:“明年肯定比今年更好!”有了对家庭的责任,有了对幸福的追求,李文华的致富之路走得也更加顺畅!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利沙
文章关键词: 飞碟汽车 奥驰汽车 轻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飞碟奥驰,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飞碟奥驰V1双燃料 蓝牌合规 多拉快跑

    00:39
  • 飞碟奥驰V1双燃料 双120L大气罐

    00:46
  • 飞碟奥驰V2,刷新你的工作体验

    00:59
  • 飞碟奥驰V2做你最靠谱的伙伴

    00:46
  • 飞碟奥驰V1出入不受限 财富无上限

    00:50
  • 飞碟奥驰V1双燃料货车 油气两用 省的就是赚的

    00:39
  • 飞碟奥驰V1 多拉快跑 让你创富底气十足

    00:53
  • 蓝牌路权,灵活运输 飞碟奥驰让你的车辆运营无忧

    01:03
  • 从老款到新款 不变的选择是奥驰

    01:23
  • 四辆飞碟奥驰 创造幸福生活

    01:47
相关文章
飞碟奥驰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