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政企合作 打造第二个陕汽商用车基地

  2017年2月17日,宝鸡市人民政府与陕汽控股在宝鸡市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陕汽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宏明介绍了陕汽宝鸡板块项目情况,宝鸡市市长惠进才代表宝鸡市政府与陕汽控股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延宏签订了《合作推进宝鸡汽车产业发展项目的战略协议》,宝鸡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引安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袁宏明董事长表示,宝鸡是陕汽的根,是陕汽精神的源泉。按照陕汽战略布局规划,宝鸡作为陕汽商用车、专用车和零部件三大战略业务的承载区,将以中轻卡、微型车、专用车、特种车、新能源车和零部件为核心,形成六大系列产业组合,同时要在宝鸡建设汉德车桥提升项目,实现客车、轻卡、中轻卡等桥的全覆盖,将宝鸡打造成第二个陕汽商用车基地,力争到“十三五”末,收入规模超过300亿元,为千亿汽车产业规划和陕西省百万辆汽车工程建设提供支撑。

  袁宏明董事长强调,围绕商用车项目,投资14亿,打造智能化中轻卡基地。一是借助集团公司HD技术,同时通过对外合作,引进新技术,将轩德产品进行全面升级,提高国内市场竞争力。二是全面拓展国际市场。三是全面承担L3000驾驶室生产,丰富驾驶室产品线。到“十三五”末,实现中轻卡整车4万辆,驾驶室7万辆,产值100亿元的目标。

现场签约仪式现场签约仪式

  钱引安在讲话中指出,陕汽作为国内外重型卡车行业的领先企业和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倡导者和推动者,拥有出色的创新能力和雄厚的经济实力。此次合作是大企业集团与地方政府的强强联手,必将助推宝鸡市壮大汽车产业规模,优化产业布局,拉长产业链条,引领现代装备制造业加速发展,也将对陕汽实现结构调整、产品升级,抢占未来产业制高点产生积极作用。宝鸡市将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强化法士特、汉德车桥及零部件产业配套集群建设,不断强化综合服务能力,全力支持陕汽加快项目建设、早日达产达效。

  签约仪式由宝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赟主持。宝鸡市副市长王宁岗、岐山县县长吴维强还分别与陕汽控股签订了《“精准扶贫”技能培训框架协议》和《项目合作推进协议》。

室外展车室外展车

  省工信厅总工程师崔跃民、省国资委副主任邹满绪、省科技厅副厅长史高领、省扶贫办副主任丁纪民等省级部门领导和宝鸡市政协主席、市委秘书长白升安,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琳,岐山县县委书记何宏年等市、县主要领导,以及陕汽控股、法士特、潍柴动力等32户主要配套企业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结束后,参会代表在袁宏明董事长及王延宏总经理的带领下,来到陕汽控股展车前一一参观。展车前,袁董事长对轩德E9纯电动物流车的综合续航里程、用途、充电以及压缩式垃圾车的使用等情况向参会领导作了详细介绍,参会领导及代表对陕汽商用车及新能源纯电动车项目的后期发展充满了信心。

来源:陕汽商用车 作者:鸿新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陕汽宝华,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陕汽宝华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