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搭载采埃孚变速箱 欧马可S5超级中卡中国首发

  2017年2月27日,“全新平台欧马可S5超级中卡中国首发仪式”在深圳举行。福田欧马可S5超级卡车可谓是集高端动力总成于一身,该车搭载的高端传动系统为采埃孚6S500型变速箱。这也标志着采埃孚与福田集团迈进深入合作阶段。
全新平台欧马可S5超级中卡中国首发仪式全新平台欧马可S5超级中卡中国首发仪式

  众所周知,采埃孚历史已逾百年,在全球40个国家建立了230多个生产基地。截止2015年底,采埃孚的全球销售额已有290亿欧元,从销售额角度,采埃孚已经是全球第二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但就汽车传动系零部件而言,采埃孚是当之无愧的全球领军企业。采埃孚变速箱以其可靠性好、操作舒适、传动效率高享誉全球。

  在发布仪式现场,采埃孚商用车事业部中国区高级销售经理周伟汉说到:“采埃孚与福田的合作由来已久,10年前,采埃孚已经和福田在高端轻卡领域展开了合作。在2016年汉诺威车展期间,福田欧马可超级卡车亮相德国,国内外媒体争相报道,反响空前。采埃孚欧洲和中国团队也全程参与欧马可的发布活动,见证了民族品牌给欧洲汽车界带来的震撼。”

采埃孚商用车事业部中国区高级销售经理周伟汉采埃孚商用车事业部中国区高级销售经理周伟汉

  而本次欧马可S5超级中卡在中国首发,再次奠定了采埃孚中国团队与欧马可的合作基础。据卡车网现场了解,欧马可S5装配的是采埃孚主流变速箱——6S500型。该款变速箱最大输入扭矩能达到500N.m,速比为7.94。变速箱整体采用轻量化设计,总重仅为93kg,另外,该款变速箱采用全同步器以及软轴换挡方式,在行驶过程中换挡更加顺畅。

  据周伟汉现场介绍,采埃孚6S500型变速箱具有更合理的挡位速比,可大幅提高传动效率,从而实现油耗的降低。同时,该款变速箱通过了严格的ZF测试规范及生产质量控制,可靠性相对更高。此外,变速箱还采用了斜齿传动和磨齿工艺,能有效降低噪音,提高乘坐舒适性。

现场展示的欧马可S5超级中卡现场展示的欧马可S5超级中卡

  采埃孚作为超级卡车联盟的一员,充分相信欧马可S5超级卡车在中国乃至全球的发展前景。周伟汉也表示,采埃孚会与福田一起,致力于加快中国商用车全球化的进程,提升中国用户最大的运营价值。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一
文章关键词: 采埃孚 变速箱 欧马可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采埃孚,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采埃孚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