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张家口:交通率先突破 缩短与京津“距离”

  京津冀协同发展三年来,张家口市在交通运输领域与京津冀其它地区的沟通联系越来越紧密,时空距离越来越近,成为张家口市加速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助推器”。
张家口:交通率先突破 缩短与京津“距离”张家口:交通率先突破 缩短与京津“距离”

  张家口市地处京、冀、晋、蒙四省通衢之地, 是连接环渤海经济圈和西北内陆资源区的重要节点,距北京仅180公里,距天津港317公里,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三年来,张家口市着力完善集公路、铁路、航空于一体的现代立体交通网, 将纳入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发展规划的交通项目作为重中之重强力推进,为承接京津地区产业转移铺平道路,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

  立体交通网络 “上档升级”。高速公路建设捷报频传, 三年来,张涿、 张承两条高速全线竣工通车并纳入环首都大外环;太行山高速 (京蔚高速东段)、张石高速蔚县连接线 (京蔚西段)、延崇高速、 二秦高速、 京新高速三期工程开工建设, 延崇高速建成后将成为张家口市对接北京的第三条高速大通道; 京北公路已完成前期工作即将开工建设, 目前全市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926.8公里,在建项目全部竣工通车后, 张家口市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达到1400公里以上,实现县县通高速目标, 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位居全省第一。
        铁路建设全面提速, 张唐铁路已竣工通车; 新建京张铁路、 张呼铁路、 张大铁路、 张崇铁路均开工建设,预计2019年底前全部建成通车;新建京张铁路建成后, 张家口市与北京的时间距离将缩短至50分钟,真正融入首都一小时经济圈。 民用航空发展突飞猛进, 张家口机场2013年6月通航后,短短三年时间,年旅客吞吐量就从2013年的2.4万人次增长到2016年的35.2万人次,通航城市达到11个,运营航空公司7家,周往返航班量达到100架次; 张家口机场纳入河北机场集团及首都机场集团管理,与首都机场真正步入一体化管理的行列;同时从2016年开始,张家口市加快机场改扩建推进, 张家口机场航站楼、 停机坪数量等将进一步增加, 项目建成后年旅客吞吐量可实现大幅度增长, 工程计划今年开工,2019年竣工投入运营。

  区域运输实现“便捷绿色”。在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张家口市交通运输部门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还密切区域运输联系的加深,不仅先后开通了北京与张家口市怀来、下花园、涿鹿三县之间的省际公交,2016年还新增了3对由张家口南站至北京的直达铁路旅客列车,且公交“一卡通”准备工作已经完成,即将投入运行。同时,2015年底和2016年全市共新购纯电动公交车1047辆,全部投入城乡公交和县城公交运营,张家口市公共交通从此迈入“绿色”发展时代。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sean
文章关键词: 张家口交通 京津冀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