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吉利远程轻卡成为客户“钦点”车型

  随着国内电商市场的快速发展,物流车的使用需求也在成都地区迅速扩张。在这个被日益看好的区域市场上,“远程”走到哪儿了呢?

  成都货车进城限制多 纯电动物流车需求持续扩大

  近几年,成都政府对物流车进城提出了严格的限制及要求,因此,越来越多的燃油物流车被新能源车型所取代。主营销售和租赁纯电动物流车业务的成都鼎充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岳振中向我们介绍,“现如今,政府为管制货车进城,对货车提出了限号、限时、限行等限制要求。为了提高运输效率,很多物流公司开始使用新能源车型,因为纯电动物流车在运输过程中不受任何出行限制。”

吉利商用车吉利商用车

  岳振中介绍道,在成都,传统柴油物流车需要办理入城证,但随着监管部门的执法力度日渐趋严,入城证的成本和办理难度有所提高。“可以说,成都政府对燃油货车的管制,为纯电动物流车开启了绿灯。”

  正是由于当地政府对燃油车辆的管控和限制,使得纯电动物流车的租赁业务和销售情况十分乐观。“相比购买,大部分物流、快递公司更倾向于租用,因为租用车辆可以降低成本的投入,而每月的租车成本和使用成本也远远低于传统物流车。”

  对于未来成都纯电动物流车市场,岳振中持完全乐观的态度。“现在,我们在加大力度做产品推广的同时,也在不断向啤酒、矿泉水、粮油、米面及超市配送这几大细分市场扩张。这些运输领域的纯电动物流车,使用需求将在今年迅速扩大。”

  韵达试用效果良好 远程轻卡成客户“钦点”车型

  “目前,我们公司经营了多个品牌的纯电动轻型车以及几款纯电动微面车型。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吉利商用车的远程轻卡E200是租用中最受欢迎的车型。”岳振中表示,在公司现有车型中,远程轻卡几乎成为所有客户的“钦点”车型。

  从2017年初,除了韵达下达了50辆远程纯电动轻卡计划外,中通、圆通、菜鸟物流也相继签署了远程纯电动轻卡的租用协议。“公司目前拥有的22辆远程轻卡试用车已全部被客户租用。”岳振中透露说道。

  韵达快递华阳片区的工作人员蒋成凡表示,从2016年12月起,其公司先后有3辆远程轻卡E200投入运营。“我是在今年2月份换的这辆车,经过1个多月的试用,感觉远程轻卡蛮好的,无论是续驶里程、动力性能还是舒适性,都比我之前开过的车要好很多。”

  蒋成凡首先提到的,就是续航里程。“我的运营线路主要是从总部到分部,有时也会负责城区内的货物配送。一般情况下,我每天运营里程都在150公里以内,不过偶尔也会碰到路况不好绕路,或是配送货物多的情况,这样一来就能跑到170-180公里。这要是别的车早就没电了,但远程轻卡就算跑到180公里都没有问题,返回充电站依然能剩30%左右的电量。”

远程轻卡远程轻卡

  其次,在动力性上,有多年开车经验的蒋成凡更是表示,在城区综合路况下运营,远程纯电动物流车要比传统柴油车更胜一筹。“我们的货物重量一般在1吨-3吨不等,即便是3吨货物跑起来也丝毫不费力气。而且,远程轻卡采用无级变速箱,起步快、加速也快,如果在城区内与柴油车在同一起跑线上, E200能分分钟秒杀柴油车。”

  另外,作为“老成都”的蒋成凡也十分看中车辆的舒适性。他表示,自从驾驶远程轻卡E200以后,就再也没有感受过“弹跳”般的感觉。“以前我用过的纯电动物流车在过坎、坑和减速带时,整个人都会从座椅上‘飞’起来,但这车不会,可见其稳定性和舒适度有很大提高。”

  人们常说,没有挑剔的客户,只有不完美的产品。在成都纯电动物流车这片市场大海中,吉利商用车的远程轻卡已然成为备受物流公司和快递公司青睐的那艘船。

来源:吉利商用车 作者:鸿新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