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重汽济南商用车公司发力2017“创新升级措施落实年”

  2017年是集团公司“三年创新升级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重汽济南商用车公司始终坚持聚焦产品品质提升,在“创新升级措施落实年”中以新的思路、新的方法致力于以质量第一的高端品牌建设。
中国重汽汕德卡中国重汽汕德卡

  强化品质信念创新“质造”措施手段

  借鉴德国MAN公司先进的管理理念,济南商用车公司不断探索创新质量管理模式提升整车产品质量,将传统的“事后把关”控制方式转变为强化过程控制和全面质量管理的方式,促进质量门管理提升。

  质量门是在整个加工制造过程中设立的一系列检测点,犹如一道道闸门。每个质量门都要对本工段加工制造过程进行检查确认,一旦发现质量问题,质量门守门人只有组织在线返修和停线返修的权利,没有放行权利。逐级上报后,各模块主任及以上干部有质量问题放行权力,并且只允许上级放行,同时贯彻谁放行谁负责的原则。济南商用车公司坚持以客户为关注焦点,SQC质量门管理控制系统自动生成个性化质量门检查项目,在关注通用检查项目的同时,重点关注客户订单化个性需求,自动生成与客户需求有关的检查项目。经过层层把关,当产品顺利通过不同的质量闸门,代表济南商用车公司高端制造水平的高品质重卡就此诞生。

  扩大人力资源优势升级“制造”管理水平

  济南商用车公司借助曼技术发展平台,多年来坚持依靠实干力量,创新人才成长模式,寻求公司人力资源的突破式发展,切实升级“制造”管理水平。济南商用车公司自推进实施“以工段为核心的现场管理体系”以来,高度重视工段在生产经营活动中的作用,不断推动工段管理水平提升。激发工段长主动学习的积极性,提高工段长现场管理能力、沟通技巧。

上产实际操作过程

  深入完善“质量工程师、工段长、质量门”三位一体的管理体系。2017年济南商用车公司将对质量门守门人开展职业晋升规划。将质量门守门人通过评价分别授予初级守门人、中级守门人、高级守门人和工匠级守门人荣誉称号,同时公司为晋升的守门人举行授衔仪式,发放与晋升等级相应的标志,提升守门人的荣誉感、自豪感。工匠级守门人的岗位达到集团公司副主管级,收入达到同岗位相应职务待遇的90%,通过工资待遇的持续增长,激励守门人主动持久的从事质量工作。

  打造高端平台赢得“智造”发展先机

  济南商用车公司以全面提升质量管理水平为契机,开发应用质量追溯视频系统,实现车辆在线装配自动识别、实现生产线作业视频采集智能化、生产线影像管理数字化、生产装配操作规范化提高信息的及时性、可视性,提高质量追溯准确性。

  在打造智能化、数字化生产线方面,济南商用车公司将积极推进生产智能化建设,对现有采用程序控制的设备进行改造,自动识别订单和车型,根据订单和车型要求,进行自动生产。以信息化手段改进生产“智造”全过程,提升制造数字化水平,在曼技术产品的基础上,面向未来,谋划市场,善于学习新知识,研究新课题,把握时代发展方向,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做好面向未来的智能化、新能源车辆的研发和试制,用产品技术优势大幅提高捕捉市场、赢得用户的能力。

  2017年,济南商用车公司坚持“国际标准,重汽速度,又好又快地发展和壮大商用车公司的整车事业”的工作方针,坚持高端定位、精品产品的战略;坚持以市场、用户为中心,落实聚焦经典车型,立足品质,培育品牌,注重细节,提升管理,实现质量、效益提升的新成果,创造企业发展新优势。

来源:中国重汽汕德卡 作者:鸿新
文章关键词: 中国重汽 汕德卡 牵引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中国重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中国重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