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接轨现代高端物流运输 欧曼EST超级卡车应运而生

  近来,物流业成为现代经济新的“增长点”,竞争也日益激烈。拥有一款高效率、高智能、低运营成本的运输利器,精准快速地发现货源并完成运输,才能在竞争激烈的今天,赢得市场。

福田戴姆勒欧曼福田戴姆勒欧曼EST超级卡车

  随着市场经济的不断影响,传统物流市场向高端升级,取决于三个重要因素:人、车、货。

  人:用户越来越年轻化和专业化

  80、90后的卡车司机越来越多,年轻一代卡车司机正在崛起,用户年轻化与专业化成为物流运输的趋势,对于效率和舒适的追求越来越强烈;

  另一方面,国内物流市场的规范化,使得车辆散户运输逐渐向车队运输转变,对车队的管理、运营和成本的控制变得至关重要,先进的车队管理理念、科学的车辆调配对运输效率的影响越来越大。

90后卡友王宁90后卡友王宁

  车:高效率车辆的需求

  在车辆需求方面,高端物流运输的升级对运输装备的智能化、出勤率等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轻量化、智能化、高出勤率、低运营成本的高端重卡成为用户内心真正的渴望。

  货:传统物流向高端物流转变货:传统物流向高端物流转变

  随着以能源为主的传统物流逐渐向高端物流运输转变,日用工业品、冷链、烟草、危化品、快递快运等要求准时高效、长途高附加值的高端货运物流也越来越多。

  面对新时期下的物流升级变化所带来的问题,美国和欧洲都推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

  美国推出超级卡车

  为了引导重卡制造商提高车辆燃油效率,进而节约物流成本和油耗,美国能源部启动了“超级卡车计划”,通过与北美地区优秀的重卡及动力生产商合作,最终达到卡车油耗降低50%、发动机热效率提高到50%、排放标准高于欧六的目标。

  福莱纳超级卡车追求燃油经济性的极致,走在了世界新技术的前沿,也为美国面对新时期的物流升级变化提供了解决方案。

  欧洲推出未来卡车

  德国带有无人驾驶功能、并以“未来卡车”为名的奔驰FT2025完美诠释了他们的物流解决方案。该车的主要特点是无人驾驶技术和更低的油耗表现。“未来卡车2025”实现了所有传感器的联通,可全方位扫描周围情况,探测车辆附近所有物体,驾驶员可以将汽车的控制权交给卡车的内嵌系统,从而解放其双手。

  从奔驰FT2025我们可以看到,奔驰乃至欧洲都早已做好了技术储备,奔驰FT2025为物流运输行业展现了一个全新的、更具智能化的解决方案。

  而在东方,对标美国超级卡车和欧洲未来卡车,福田戴姆勒汽车也拿出了物流解决方案,联合超级卡车全球创新联盟,面向长途高附加值货物的准时高效物流市场,全面探究高端用户需求,推出了欧曼EST超级卡车。

  2016年6月22日

  超级卡车全球创新联盟成立:在“一带一路”驱动下,福田戴姆勒汽车成立了超级卡车全球创新联盟,其成员有戴姆勒、采埃孚、康明斯、威伯科、大陆电子等全球知名企业,目标是打造中国的超级卡车。

  2016年9月21日

  闪耀德国汉诺威车展:第66届德国汉诺威商用车展会上,欧曼EST超级卡车闪亮登场,与比肩世界的国际大牌卡车同场竞技。

  2016年9月22日

  德国汉诺威全球上市:福田戴姆勒汽车在德国汉诺威举行了欧曼EST超级卡车全球上市仪式,彰显了福田戴姆勒布局全球市场的雄心。

欧曼EST超级卡车欧曼EST超级卡车

  2016年9月29日

  通过欧洲最高规格测试:欧曼EST超级卡车按照欧洲标准,接受德国权威测试机构ATP、DEKRA、FEHRENKOTTER最严格测试。

  2016年11月14日

  中国上市:欧曼EST超级卡车在中国上海智能网联汽车展览会上闪耀亮相,这预示着欧曼EST超级卡车正式登陆中国。

  2016年11月17日

  荣获CToY2017中国年度卡车:经过专业缜密的测试和投票,欧曼EST超级卡车夺得“2017中国年度卡车大奖”,成为从多方面对道路运输效率作出最大贡献的中国品牌卡车。

  欧曼EST超级卡车是福田戴姆勒汽车联合超级卡车全球创新联盟成员,面对准时高效、长途高附加值货运等高端物流客户,历时4年,全新平台,欧洲标准、欧洲研发、1000万公里道路测试,实现3大性能提升,4大模块革新,5大技术突破的高品质、高性能的超级卡车。

  未来,福田戴姆勒汽车将以超级品质为用户带来更为卓越的运营价值,用实力促进中国卡车产品综合水平的不断提升。

来源:福田戴姆勒汽车 作者:鸿新
文章关键词: 福田戴姆勒 欧曼GTL 重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欧曼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欧曼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