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两会“清洁能源汽车”激活LNG?哪家企业押对宝

  两会正进行的如火如荼,会上总理先生数次提到了“清洁能源”这个词,鼓励使用“清洁能源车”那么什么是“清洁能源车”呢?暂时我们可以理解为燃料为天然气、甲醇、氢气等等的车型。目前就技术而言,天然气车型应用技术绝对是成熟于甲醇、氢气等车型的,并且在市场上已经有了不少的产品。

  市场上的天然气车型主要分为LNG和CNG,这两种都是天然气燃料,区别在于存储方式,LNG为液态储存,CNG为气态储存。天然气液化后可以大大节约储运空间和成本,而且具有热值大、性能高等特点,LNG车型极有可能在未来的几年将会成为主流的“清洁能源汽车”。

  其实早些年就有一些眼光独特的厂家早就瞄准了LNG车型市场,并且在市场上取得过不错的成绩,比如说陕汽重卡山西大运中国重汽一汽解放青汽等企业都在LNG市场上有一定的成绩。

  陕汽早在2005年就开发出中国第一辆CNG重卡——奥龙 6x4 CNG牵引车,并且直达国际领先水平,2006年后陕汽又解决各种技术问题,成为中国重卡行业LNG重卡第一个实现商业化运营企业。目前陕汽重卡的LNG车型卖的相当的不错,牵引系列、载货系列都有LNG版本,天然气重卡市场份额超过45%,属于市场领导者的地位,这次国家有意发展清洁能源车,陕汽大有更上一层楼之势。

德龙X3000 LNG车型德龙X3000 LNG车型

  陕汽的LNG车型代表要说德龙X3000LNG牵引车了,德龙X3000 LNG 牵引车马力主要有400/460马力两种,驱动形式6×4配置潍柴WP13发动机,法士特12/16档两种变速器,气罐容量达到900L时速最快可大120KM/h,动力和速度上一点不比柴油版本差。

  一汽解放青汽也是国内为数不多的LNG车型做的比较好的企业,2006年青岛解放开始研究发展天然气产品。成功开发完成CNG、LNG两大系列产品,可充分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目前拥有天V 、JH6等LNG车型,在市场上广受欢迎,2014年还一汽青岛解放LNG车型被青岛菜篮子工程选为指定车型,在青岛这个旅游城市减少了不少的排放污染。

一汽青岛解放天V  LNG 牵引车一汽青岛解放天V  LNG 牵引车

  一汽解放青汽的LNG尖刀产品天V LNG 牵引车深受用户的喜爱,天V LNG牵引车采用潍柴WP12发动机,动力可达400马力,功率294kw,搭配法士特12档变速箱,最高时速102km/h,气罐容量达到750升。

  中国重汽的LNG车型也是市场上比较受欢迎的车型,虽然2015年柴油降价影响到了LNG车型的市场,但是2017年慢慢出现了复苏的迹象,2月还有用户一次性购买了160台中国重汽LNG车型。重汽的曾经拥有国内最早的天然气重卡发动机,而后又基于曼平台进行了深度的开发如今任然是LNG重卡发动机的技术先锋,现在也是很有实力和潜力的一家拥有LNG车型的企业。

中国重汽豪沃 LNG 自卸车中国重汽豪沃 LNG 自卸车

  今年2月用户购买的160正是以LNG为动力的HOWO 8×4自卸车。从配置上来说,该车采用重汽HOWO76驾驶室,搭载T12-380马力LNG发动机,匹配HW19710变速箱,搭配HR9吨前轴,HC16后桥。整体来讲,配置成熟,完全可以满足城市基础建设工程车需求。

  大运重卡这几年的LNG车型也发展的红红火火,产地山西是全国重要的煤炭储备区域,煤炭运输市场需求非常大,出于环境保护山西政府先全国一步提前对“新能源车型”车型进行了鼓励和提倡,2015年山西曾经出台《山西省新能源汽车营销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对山西省内的车企实行购车补助,这也帮助了大运重卡的LNG车型迅速发展。

大运重卡N8 LNG牵引车大运重卡N8 LNG牵引车

  大运很值得推荐的LNG产品就是他的大运N8系列牵引车,N8系列牵引车有6×2和6×4两种,马力可达到350马力,采用WP10发动机,搭配法士特12当变速箱,气罐容积达到900升。

  总理在两会上多次提及“清洁能源车”是否会让天然气重卡换来第二处,还有待市场的验证,但是在国内这几家企业确实在天然气重卡行业里走在了前面,在技术储备、产品的性能、配件供应、服务维修网络等方面都较为完善。随着国五的全面实施,和国六的蓄势待发以及“清洁能源车”概念的提出,LNG车型未来将会更加有的放矢,而LNG车型市场也会出现百花齐放的局面。

来源:卡车网 作者:王春晖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一汽解放青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一汽解放青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