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探寻重汽DNA之工艺篇:重汽“智”造带来堪比德国工艺的品质体验

  什么是工艺?我们可能不理解这两个字的具体含义。但想起绿茶,我们首先想到的是西湖龙井的工艺;想起陶瓷,我们首先想到的定是景德镇工艺,完善的工艺是一种品质保障的代名词。而谈起汽车工艺,“德国工艺”一词立马涌入脑海,对于众多消费者而言,早已成为品质保证的代名词,诸如菜卡、大众、博世这些闻名世界的品牌,无不体现了德国工艺非凡的创意和对品质的苛求。如今国内用户已经能在中国重汽旗下汕德卡HOWO-T7H两款车型上充分感受到了德国工艺——三辆曼技术产品的百万公里卡车相继诞生,让用户对重汽有了更好的认识,重汽制造也升华为重汽“智”造。

百万公里汕德卡英雄凯旋百万公里汕德卡英雄凯旋

  2009年重汽成功实现与德国曼公司的战略合作,这个过程并不是生搬硬套,在四年时间内,重汽以曼的质量管理理念为向导,按照曼公司的试验、释放流程,对发动机、车桥、驾驶室等零部件进行了释放,使曼技术整车故障率降低50%以上。重汽公司并以此为契机,从产品研发、采购、制造和售后等各个环节对流程进行了梳理整顿,开展全面提升工作,学习曼的质量控制手段及质量控制理念。诸多方面精益求精的改进使得重汽工艺得到了用户的认可。

  学习曼技术 打造适合重汽的产品释放流程

  产品从设计到最终批量生产被称作产品的释放流程,这是举动改善了之前重汽引进曼技术之后没能100%适应中国本土的情况。通过与曼合作、质量管理经验交流,重汽更加重视产品释放,包括释放工作本身和释放理念。

学习曼技术打造适合重汽的产品释放流程学习曼技术打造适合重汽的产品释放流程

  在具体的释放流程控制上重汽先后发布了采购件样件释放标准、自制件释放标准、整车装调质量释放办法,并规定每个零件都要按这个流程释放。原则上将所有要释放的零件及要求内容制作成一个总表,一项项完成。用不同颜色的灯说明项目的进展情况。完成的项目,绿灯标识;有问题的,红灯标识;小问题的,黄灯标识。通过灯的颜色,了解零部件的释放进展。学习曼产品释放流程,结合重汽实际,建立自制件、配套件及整车释放程序,确保产品质量。

  紧贴曼技术 加强实验和检测能力

  在学习曼产品释放流程的同时重汽还对照曼技术发动机、车桥、驾驶室等零部件的在线控制、技术标准及试验验证方法,重汽有重点、有针对性地提升在线检测设备的能力和试验验证水平。

紧贴曼技术加强实验和检测能力紧贴曼技术加强实验和检测能力

  早在2011年重汽就投资17个亿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增添检测设备,至今已拥有“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的检测实验室,具有整车、发动机、零部件、材料工艺等全方位的研发和检测能力,拥有各种加工、试验、测试等高、精、尖设备,发动机、整车、部件振动、强度测试等设备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重塑曼技术 将曼DNA植入重汽

  总体来说重汽深度的引进了曼技术,并且完美的实现了与重汽实际情况的兼容,将曼的DNA植入进重汽的生产中去。通过建立验证培训专线,充分利用验证培训专线开展整车装配、调试验证工作。通过验证来确定生产工艺、工时定额、生产节拍;确定装配、调试质量标准。

紧贴曼技术加强实验和检测能力曼技术DNA已经深深植入到重汽的体系当中

  工艺指一个产品从技术到设计到制造再到质检,最终成为成品的一个完整的方法与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曼技术DNA已经深深植入到重汽的体系当中。中国重汽产品技术源于德国,这让中国重汽在此领域一直处于行业前段,齐步世界;重汽优秀的质量管理是多年日益完善而得来的,能给用户以品质保障。最终我们在中国重汽车型上看到的是堪比德国工艺的品质。三台百万公里车型只是开始,在重汽”智”造的引领下,未来会有更多的奇迹等我们见证。

来源:卡车网 作者:sean
文章关键词: 中国重汽 曼技术 T7H 汕德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重汽汕德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汕德卡G7S 一个退伍军人的选择

    03:27
  • 徐州用户王冬点赞汕德卡G7S

    03:24
  • 汕德卡LNG牵引车 让安徽亳州用户邵威威很满意

    03:26
  • 汕德卡G7H合肥上市

    01:38
  • 速看!汕德卡C9H-H超高顶驾驶室来了

    02:28
  • 即将出口澳大利亚的右舵汕德卡C9H来了!

    01:03
  • 荣耀十年 重汽汕德卡亮点车型大盘点

    03:11
  • 十年磨一剑 重汽汕德卡再续新辉煌

    01:35
  • 最合适的才是最好的 丁大勇与汕德卡G7S的汕耀人生

    03:07
相关文章
重汽汕德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