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探寻重汽DNA之技术篇:谋发展抓根本 中国重汽更靠谱儿

  重卡百万公里不稀奇,但要达到国产重卡“一辆百万,辆辆百万”的宏伟目标,并非易事。截止到2017年2月23日,中国重汽已相继出现三位百万英雄,其中,重汽汕德卡二台,重汽豪沃T7H一台,而在百万英雄的背后,我们所看到的就是中国重汽卡车的品质值得信赖。

  正所谓卡车之品质,技术之根本,中国重汽通过与德国曼公司合作,引进德国全套先进技术,使重汽产品走向世界高端舞台。不仅如此,通过应用国际上最先进的生产流程与管理技术,中国重汽卡车实现批量化生产,逐步加快企业前进的步伐。谋发展抓根本,德国技术这一新鲜血液的注入就是令中国重汽“容颜焕发”的根本原因,也是百万英雄诞生的根源所在。

中国重汽与德国曼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中国重汽与德国曼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提及现如今的重汽卡车,大家通常会将“高端”二字与之相连,并有着“进口替代”的名头。实不相瞒,这位卡车界的“先人”在出生时就有着德国工匠的艺术熏陶,口说无凭,咱们就来列举一条:由于不同的车型宽度不一样,因此决定宽度的前桥和板簧需要到总装线上分别安装,而德国工程师却提出将前桥和板簧组成模块在送到总装线上,在所有人都认为这是不可能实现的情况下,一个小小的塑料垫就轻松的解决了这个难题。

德国工程师技术指导德国工程师技术指导

  在重汽与曼公司合作项目的分装线上,工人们手里都会拿几个塑料垫,根据车型需要,用垫片来调节车型的宽度,并且能够满足所有车型的需要,形成总成后再到生产线上,生产效率提高了50%,而就是这个不起眼的工具颠覆了人们的传统思维。

中国重汽卡车生产线卡车生产线流程井然有序

  生产流程模块化让中国重汽卡车实现批量化生产,而这仅仅是九牛一毛,中国重汽的卡车之所以能够在卡车界“横行霸道”,追其根本就是德国曼技术的应用,主要体现在曼技术发动机、车桥、驾驶室以及整车装配这四大点,而令大众称赞不断的两点就是曼发动机与车桥。中国重汽通过引进曼公司最先进的TGA系列化技术平台,对曼D20/D26发动机消化吸收,使重汽国产化的MC系列发动机成为重汽卡车的核心代表,目前重汽曼技术发动机有MC13、MC11、MC07、MC05四种排量型号,有着高强度、长寿命、低噪音等优势,令众人赞不绝口。

MC13发动机MC13发动机

  而应用曼技术所生产的车桥也是重汽卡车的另一核心代表,德国曼技术MCY系列车桥为单级减速桥,性能的高可靠性是它独具的亮点,这也让它的应用变得广泛起来。目前重汽车辆应用最为广泛的是MCY13驱动桥,MCY13驱动桥是曼技术的13吨级桥,可选择速比3.08、3.36、3.7、4.11、4.63、5.29,主减速器结构合理,支撑刚度好,齿轮寿命长,标配SKF免维护轴承单元,润滑系统带有油滤器,B10寿命高达150万公里。

MCY13驱动桥MCY13驱动桥

  中国重汽在获得先进技术的同时,也了消化吸收了先进的管理技术。从制造工艺到工艺流程,中国重汽产品的生产线均采用曼欧洲原设备商的先进生产线流程。与此同时,先进的管理技术也使得工人们的劳动强度降低,装配的精度有效提高。借助曼公司的生产技术与管理技术,中国重汽的产品生产能力大幅提升,真正做到了“脱胎换骨”。

  要想谋取发展,就要抓其根本,在曼技术的带动下,中国重汽迎来了它的“第二春”,百万英雄谱也得以书写。发展就是要靠硬实力,曼技术下的中国重汽,我看行!

来源:卡车网 作者:LEO
文章关键词: 中国重汽 汕德卡 豪沃T7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中国重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中国重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