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细数那些沧桑的印记 见证真实的百万公里T7H

  3年行程近105万公里,从中国东部横跨五省行至西南,往返5000公里,日日如此,会给一辆卡车留下什么?当这位“英雄”接受授勋的时候,我们看到的可能是它整洁肃穆的样子,但沧桑是洗不掉的,走近它仔细端详,会发现那些百万公里的印记无法遮掩。就像一位身经百战的英雄,经历过风风雨雨后的姿态,其外表沧桑,但内心却无比坚强。当然这些印记不仅仅是一个里程表上的数字那么简单,是一百万公里形成给郭思峰车上留下的特有印记。

重汽T7H重汽T7H

  百万公里见证:T7H的沧桑印记

  笔者初次见到这辆百万公里英雄的时候,它刚刚星夜从贵州赶回,看到车前脸上满是蚊虫的尸体时,把我吓了一跳。现在已是春天,贵州湖南等地已经是湿热天气,这些血迹是T7H在山路高速行驶撞击蚊虫形成的。

重汽T7H

  郭思峰告诉卡车网记者:“对于常年行走于贵州山区的司机来说,这些事情并不少见,蚊虫问题是小,山路崎岖问题是大。”

重汽T7H
重汽T7H

  从滨州到贵阳2000公里有余,需途径山东、河南、湖北、湖南、贵州五省,除了复杂多变的天气外,湖南、贵州地区的山路给了T7H巨大的挑战。山路崎岖,高低不平,郭师傅的爱车饱受摧残,磕磕碰碰在所难免。郭思峰十分爱“面子”,每次刮蹭后都会将破损处修好,于是不断修补残损、频繁补漆就有了现在T7H的样子——一脸沧桑,这也正是百万公里英雄独有的容貌。

  一百万公里见证:郭师傅高强度工作的印记

  36个月百万公里如何达到?一般人可能质疑它的真实性,但与郭思峰同行的卡车司机们对此深信不疑,他们称郭思峰为“铁人”。

重汽T7H

  郭师傅和同行的安师傅两个人日夜无休息轮流驾驶,平均5天就能往返一次,每个月在家的时间少之又少,只能用小时来衡量。如此大的工作强度,给车留下了特殊的印记。

重汽T7H

  郭师傅安师傅以车为家,为了能更舒服的休息,郭师傅对驾驶室进行了一番改造。起初看到驾驶室内的两根钢管让我十分诧异,后来了解到,这是对上下铺进行铁板加宽设计,两根钢管能起到支撑作用,将近1米宽的卧铺可谓是行业之最了。毫无疑问,这根钢管就是郭师傅高强度工作的侧面见证,也是这辆T7H百万公里特有印记。

重汽T7H

  郭师傅是首批购买T7H的用户,由于当时液力缓速器还未普及,所以针对贵州山区,郭师傅必须安装淋水装置。

重汽T7H

  崎岖山路换挡频繁,淋水装置的使用频率也高,在高强度的工作下淋水开关和变速箱档杆异常显眼,频繁的与手接触,这两处被磨的发亮。在平均每天行驶900公里的高强度的工作状态下,T7H外表沧桑,内“芯”却依旧强大,这一切都源于T7H先进的设计理念、先进的加工装配工艺以及郭师傅细心的日常维护。

重汽T7H

  蚊子、崎岖的山路给车留下斑斑血迹和破损的“面容”;郭师傅高强度的工作给车留下了发亮的档杆和开关;这辆T7H在36个月的时间里则给这五个省的广袤大地上留下了深深的车轮印迹。如今郭思峰已经入手了第二辆T7H,说不定在未来的几年时间又会有一辆百万公里无大修T7H诞生。

来源:卡车网 作者:甄海波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中国重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中国重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