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探寻重汽DNA之生产篇:工人少走一小步 效率提升一大步

  技术对于刺激产品销量是有显著效果的,这点在中国重汽身上得到充分验证。中国重汽与德国曼合作以来,通过引进成熟领先的曼技术,大大缩短了中国重汽抢占重卡第一高地、进军国际市场的进程。

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实力强劲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实力强劲

  特别是中国重汽借助曼技术平台充分弥补一直在公路车市场的弱势表现,如今行业和用户再提到SITRAKHOWO-T系列产品,都不敢小觑,十分认可。而且随着重汽曼技术产品不断涌现的百万公里无大修标杆用户和曼技术产品实况节油赛的真实验证,也充分证明着重汽曼技术产品的超强可靠性和良好节油性。

完全按照德国曼公司的质量管理理念和质量控制手段完全按照德国曼公司的质量管理理念和质量控制手段

  而从技术转化为销量,是离不开生产管理一线的改变。中国重汽商用车公司总装配副总经理孔令先生就从生产工艺角度的一个小细节向记者生动讲解到:“汕德卡作为曼技术产品的高端重卡,生产精益化和工艺严格化是必要条件。而生产工人作为装配制造中的关键因素,又往往是问题触发点,如工人误操作、装配力误差等现象。”为此,曼技术平台生产线工人设定有三角管理法,即工人的操作装备位置,工人拿取工具的位置、工人拿取零部件的位置成三角形布置,而三角距离越小,工人即少走一步,操作也更顺手,效率进而得到提升。

生产工人“三角管理法”生产工人“三角管理法”

  而“三角管理法”只是曼技术平台生产线很小的一个细节,为充分保证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的原汁原味MAN品质,中国重汽在生产管理方面狠下功夫,诸如对生产过程的审验和"质量门"的设置,完全按照德国曼公司的质量管理理念和质量控制手段,使质量控制更加科学。

工人少走一小步,效率提升一大步工人少走一小步,效率提升一大步

  品质带动销量,以高端重卡汕德卡为例,据统计,2016年汕德卡1、2月份的销售总量为244辆,2月份当月销售量为120辆;而今年汕德卡1、2月份的销售总量达到了1421辆,2月份当月销售量为838辆。1、2月份销售总量比年同期增长了4.8倍,2月份当月的销售量更是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6倍,高品质的生产管理技术绝对是高端重卡持续突飞猛进增长的催化剂。

来源:卡车网 作者:翟雄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中国重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中国重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