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两会上的玉柴声音:加快发动机核心技术自主研发

  2017年3月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来到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广西代表团,与代表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玉柴集团董事局主席晏平在审议会上作了典型发言,介绍了玉柴推进供给侧改革和企业转型升级的情况和最新成果。
李克强总理来到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广西代表团李克强总理来到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广西代表团
 

  玉柴去年减税降费8500万元

  晏平介绍,营改增去年使玉柴减税7000万元,五险一金下调降费1500万元,公司把获得的税收减免主要投入到新技术研发中,让公司以更小的成本,获得更大的回报。李克强总理听了这个消息表示最高兴。他说,好事要传千里,因为它不仅能给国内外企业投资信心,也能给政府部门动力,激励我们把好事办到底。李克强强调,降费可是要动刀子的改革,但这是人民的呼声、市场主体的要求,改革再难再痛我们也要进行到底。

玉柴集团董事局主席晏平玉柴集团董事局主席晏平

  玉柴坚持国际化发展战略

  晏平在发言时说,玉柴正与奥地利AVL公司等国外著名科研机构联合开发新一代国六(欧Ⅵ)产品,全面参与国际化市场竞争。玉柴还与德国MTU组建合资公司,引进世界顶尖技术水平的S4000系列高速发动机,助力玉柴向高端大马力非道路发动机领域发展,大大提升了玉柴的品牌影响力和国际化水平。总理把话记在了心里,说到广西企业在扩大开放中,要积极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立足创新驱动,释放双创潜力,为新旧动能转换插上翅膀,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和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建议加快发动机核心技术自主研发

  我国机动车排放标准不断提升,但是国四国五国六的核心技术,也就是发动机的电喷技术仍然掌握在德国、美国等国家,受掣于此,国产汽车及发动机制造产业成本较高。希望国家能够拨付专项资金,尽快攻克该技术,提升我国发动机核心技术制造能力,促进发动机和汽车产业发展。

广西代表团全体会议现场广西代表团全体会议现场

  建议持续用税收杠杆为企业减负

  从整个产业链健康、稳定发展的角度,一方面建议国家适当推迟国六的实施,另一方面建议国家和各级地方政府对国六发动机以及非道路T4发动机的研发给予特殊的政策支持,如专项研发资金允许全额抵扣企业所得税,全减免或部分减免终端销售增值税。

来源:玉柴集团 作者:吴一
文章关键词: 玉柴 发动机 两会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玉柴,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玉柴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